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医生带着捐款去患者家中探访 用爱为患者加油

发布时间:2016-04-19 04:21:37

医生带着捐款去患者家中探访 用爱为患者加油


医护人员为患者捐款。

娱乐吧消息:今天是“世界血友病日”,天津一中心医院骨科的医生们平日接触到许多因血友病出现关节出血的患者,他们深知患者的痛楚和因病致贫的艰难。近日,这些充满爱心的白衣天使们纷纷捐款,部分医生还利用休息时间到多个家庭困难的血友病患者家中送捐款并帮他们做检查。他们的行动让患者惊喜的同时也感到非常温暖。

记者在骨科办公室采访到正在为贫困患者募捐的姜文学主任,他介绍,血友病是一种罕见病,是遗传性凝血功能障碍的出血性疾病,患者终身具有轻微创伤后出血倾向,重症患者没有明显外伤也会发生“自发性”出血。去年,他们开展了血友病患者关节疾病的诊治,医生们接触了一些血友病患者。大家从诊治中了解了血友病患者的痛苦,部分患者无法工作且因为治病致家庭困难。这一年来,他们给患者治疗关节出血的同时,也很关注他们的生活状况,所以组织大家去看望患者。

“虽然我们的捐款有限,但只要能给患者带去一份温暖,我就感觉挺欣慰的。”参与捐款的医生小郭告诉记者,看着那些终身都要饱受血友病折磨的患者,医护人员也非常同情。这些患者大多靠低保生活,长期的治疗导致他们生活非常拮据。一位青年患者的父母曾对医生表示,他们最担心的是,如果他们去世了,留下儿子一个人怎么生活。因此,医生们听说姜文学倡导为生活困难的患者捐款时,都欣然解囊相助。

“世界血友病日”到来前,姜文学和部分休息的医生带着27名骨科医护人员的3000余元捐款和爱心,与天津血友病联谊会的负责人一起到5名血友病患者家中探望。当他们走进宁河区丰台镇东村的血友病患者王洪家时得知,这个27岁的小伙子是一名孤儿,因为血友病和骨折一直卧床在家。他平时只能靠好心人的救济生活,无力支付医疗费。医生们特别仔细地为他做了检查,并嘱咐他该注意的事宜。随后,大家又到东丽区、河西区探望了4位家庭困难的患者。患者们在接过捐款时都表示,没想到会有医生来家里看病人,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 上一篇:女旅客打着吊瓶赶高铁 站员列车长乘客爱心接力
  • 下一篇:西青张家窝地块高价成交 周边房企近期发力促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