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小伙让女子插队引后排婆婆不满 被指责“没道德”

发布时间:2016-04-19 09:17:07

本报讯(记者杨蔚)“别人赶时间,我只是让她先买票,怎么就不道德了呢?”家住光谷鲁磨路当代花园小区的小伙白先生,说起近日在地铁站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件事,非常气愤。

白先生今年24岁,上周末他在光谷地铁站自动售票机前排队买票。“光谷站人流量很大,排队的人特别多。将近一刻钟才轮到我。”白先生说,当时他正在掏钱,一名30来岁的女子挤到他旁边来。“她跟我说,要去火车站,看能不能让她先买票。”白先生看大姐一副着急的样子,没多想就答应了。大姐千恩万谢地在售票机前操作起来。

“你怎么插队啊!”这时,排在白先生身后的婆婆冲着这位大姐喊了起来。大姐一面收好票和钱,一面表示自己是征得了白先生同意后插队的。“这个大姐说完就走了,我可惨了!”婆婆立刻把矛头指向了他,称大家都有事,都排队等了很久,像白先生这样不问问后面的人,就让别人插队的做法,“简直不道德”。

白先生上车后发现,自己和刚才的那位婆婆在同一车厢。“她连座位都不要,站在我旁边教育我。”白先生无奈地说,这位婆婆在大庭广众之下告诉他,不要以为让了一个位子给别人是自己的事,他后面还排了很多人,就算让也要询问后面的人。“她说我的做法,侵犯了他人的权利。还让周围的人评理。”白先生实在觉得没面子,便提前下车了。

白先生把经历发在论坛上,引来网友热议。不少网友认为,很多插队的人都是以赶时间为借口。网友“肖连连”认为:“赶时间就早点出门,不要总是拿这种借口破坏秩序。”网友“Dyyy”也表示:“有些国家,插队是要罚款和拘留的。希望大家都能坚决抵制插队行为!”但也有网友表示应该多帮助别人,网友“Monique_”认为:“这个婆婆太较真了,都有急事的时候,与人方便才能与己方便。”还有网友表示也遇到过类似“求插队”事情,但自己选择了拒绝。

读者朋友,您觉得在他人有“合理理由”插队时,是与人方便还是坚持原则?您可以拨打武汉晚报新闻热线82333333或@武汉晚报官方微博或私信到武汉晚报官方微信或登陆“武汉观”APP发表您的看法。

  • 上一篇:三道铁丝拦路 一男子骑电动车迎面撞上摔倒受伤(图)
  • 下一篇:男子进店挥舞水果刀伤人 邻家店主挺身而出镇住凶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