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福州3月空气质量跌出全国前十 机动车排污为主因

发布时间:2016-04-19 09:26:41

娱乐吧4月19日讯 据东南快报报道,昨日,环保部发布3月份及第一季度全国主要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厦门、福州位列一季度空气质量相对较好城市第4、9名。但在3月份的空气质量排名中,福州跌出全国主要城市前十。

国家环保部消息,2016年第一季度,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10位城市(从第1名到第10名)依次是海口、拉萨、惠州、厦门、舟山、深圳、江门、珠海、福州和中山。

3月,第一批实施空气质量新标准的74个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68.4%。厦门和福州等20个城市的优良天数比例在80%~100%之间。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3月份74个城市中,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10位城市(从第1名到第10名)依次是海口、舟山、拉萨、惠州、厦门、昆明、深圳、珠海、丽水和贵阳。

对于为何空气排名跌出全国前十,福州环保局有关人员介绍,一方面是福州工地扬尘较为严重,不少工地的扬尘已经到了肉眼可以看见的程度;另一方面是机动车行驶过程中,排放污染物“两头高,中间低”,即机动车低速和高速行驶时,排放污染物较多,中速行驶时,排放污染物较少。

此外,3月份福州多是雾天,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导致空气质量变差。接下来,福州将加大扬尘污染、锅炉改燃淘汰、黄标车淘汰工作力度。

  • 上一篇:9岁半女孩不挑食吃出性早熟 已出现月经来潮
  • 下一篇:福州一手房价格现“十连涨” 二手房价格也在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