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美丽河北】承德:春游惹人醉 美丽乡村养生养心

发布时间:2016-04-19 10:41:34

【美丽河北】承德:春游惹人醉 美丽乡村养生养心

    河北新闻网记者 李建成

    进入四月,春风徐来。坝上草原和雾灵山顶的积雪慢慢融化,避暑山庄的湖水渐渐泛起绿波,武烈河边的垂柳透出点点新绿,漫山遍野的山杏花化为花海,北归的大雁如约而来,排着整齐的雁阵由南向北飞过金山岭长城,经过承德市区,飞往美丽的坝上草原……春天来了!

    春游花海,近千万亩林海绽放生态之美

    4月16日,承德县新杖子乡十余万株梨树竞相开花。站在苇子峪村南山观景台四处眺望,处处山野已被片片梨白覆盖,纯白如雪的梨花开得争奇斗艳,徐徐暗香缭绕在村落的街巷房梁。苇子峪村赏花节就在这如画风景中拉开帷幕。

    登山、赏花、寻宝、祈福、野餐,承德市民王晓鹏一家五口玩得不亦乐乎。“既可领略田园风光,又能近距离地亲近自然,真是花不醉人人自醉。”王晓鹏掏出手机呼朋唤友。

    承德山川秀美,森林覆盖率达56%,有“华北绿肺”的美誉。该市把发展经济林作为增绿富民的产业打造,已建成山杏、板栗、苹果、山楂、核桃等5个百万亩经济林基地,全市经济林总规模达到了925万亩。每到春季,各地乡村山花烂漫,美不胜收。

    作为避暑胜地,承德春季美景一直“养在深闺人未识”。随着推动“一季游”向“四季游”转变,该市正着力打造“春赏花、夏避暑、秋采摘、冬冰雪”的旅游业态。为此,承德将精品景区与乡村旅游点进行包装整合,面向游客推出7条春季旅游精品线路。包括城郊踏青、兴隆山水、温泉养生、峡谷探奇、长城徒步、辽河溯源等,将各处精品景区与富于特色的乡村旅游绝佳去处串联起来,以让游客领略多姿多彩的承德之春。

  • 上一篇:【追访】迁安试水城乡公交一体化十年 赔钱难题待解
  • 下一篇:石家庄青年公益集体婚礼开始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