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四川电力为成都新机场建设开“绿色通道” 保障用电需求

发布时间:2016-04-19 15:17:06

四川电力为成都新机场建设开“绿色通道” 保障用电需求

国网资阳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新机场施工现场敷设电缆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9日讯(记者 戴璐岭)2016年4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成都新机场项目可研报告《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成都新机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标志着成都新机场走完所有审批程序。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获悉,为保障新机场建设和运行的电力供应,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围绕建设世界一流机场的规划目标,制定了覆盖全电压等级的电网建设方案,全力满足新机场及周边保障房的用电需求。

4月18日,在简阳市天府国际机场的施工现场,国网资阳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正忙着敷设电缆,搭接线路,时至当天17时,新安装的一台315千伏安变压器正式投入运行。“我们从来没有因为电的事情操过心,供电公司真不错,施工进度快,服务非常好。”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说。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作为机场建设施工所需的“粮草”,施工用电要走在机场建设需求的前面。接到机场临时用电申请,国网资阳供电公司随即开通“绿色通道”,用最短的时间为机场建设前期临时用电竖立电杆12基,架设10千伏线路1条,安装变压器2台,保障了机场建设电源。同时,该公司组织“红细胞”突击队于3月初完成了机场核心区域建设的低压线路迁改工作,而第一试验段、第二试验段、第三试验段的基建用电、机场建设指挥部用电工程也于日前全部竣工。

该公司多次组织召开电力建设推进会,重点梳理机场建设涉及的线路迁改问题,推进110千伏草池站和35千伏清风站的搬迁工作。在机场方正式提交用电申请前,完成了所有前期准备工作,新机场建设一旦全面开工,电力保障工作将高效推进。

“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是完成新机场建设的先决条件,我们要克服一切困难,把机场的供电工程建成精品工程!”在工程动员会上,国网资阳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 上一篇:韩国最大风投KIP入驻中韩创新创业园
  • 下一篇:四川26351名"老赖"被依法惩戒 1977人得到执行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