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柴达木枸杞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发布时间:2016-04-19 18:02:11

青海新闻网讯 为有效保护柴达木枸杞产品品牌、质量特色,促进海西州特色经济的快速发展。2015年3月,海西州人民政府成立创建柴达木枸杞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领导小组,对柴达木枸杞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做出重大部署,并取得突破性进展,有望在今年正式获批。

近日,记者在海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经青海省质监局初审推荐,国家质检总局进行形式审查合格,今年3月29号,国家质检总局对海西州申报的柴达木枸杞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正式受理并予以公告,这是海西州打造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质量名片”上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海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代栎新说:“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以后不但可以提升柴达木区域的形象,而且将提升柴达木品牌知名度。由于这种独特性和不可复制性,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更能凸显地理标志品牌优势,使其成为地区品牌最大的区别特征和竞争优势。申报不仅提升区域产业的竞争力,优化区域产业结构。将区域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提升产品的竞争力。还极大提升柴达木枸杞产品的附加值和竞争力。对塑造产品形象和提高产品的竞争力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受到保护产品的经济效益平均提高20%以上。对扩大产品的市场份额,通过对具有地理标志使用权的生产企业,加工贮藏等环节,采用统一标准,严格监督管理,保持了地理标志产品的特殊品质,从而有利于实现地理标志产品的市场扩张”。

近年来,海西州努力打造柴达木枸杞品牌,不断规范和扩大柴达木枸杞种植和有序经营,扩大销路,逐步占领国内外市场,更好的开发生产高质量、高知名度、高附加值的产品,提高市场的竞争力,实现增收致富,推动经济的快速发展。

  • 上一篇:市民钱袋子家中被盗 警方18小时追回7万元现金
  • 下一篇:互助县:“双基联动”解了农民贷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