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互助县:“双基联动”解了农民贷款之忧

发布时间:2016-04-19 18:02:33

青海新闻网讯 四月,河湟谷地一片盎然生机。记者走进互助土族自治县台子乡恰卡村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宽阔整洁的村广场,村委办公室坐落在广场一侧。由互助县农村商业银行与台子乡恰卡村委会共同设立的“双基联动”合作贷款办公室就设在村委会所在地。

恰卡村地处互助半脑山地区,全村207户人家,经济收入以种植业为主。在提及“双基联动”合作贷款时,村委会主任解宝安顿时神采奕奕,一扫拘谨的神情,向记者讲述了“双基联动”合作贷款自2015年10月试点以来给恰卡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原先村中农户种植药材、农产品时需要资金,大额贷款必须要抵押担保,不仅贻误农时,而且无法扩大生产规模,但在互助农商银行进村试点“双基联动”合作贷款后,这种情况大为改观。

记者了解到,互助农商银行先期在村委会成立“双基联动”贷款合作办公室,在全面评估农户资信后,进行农户信用等级评定,依据星级差别授信,5万元以内的贷款取消抵押担保,全部采取信用方式放款。依托“紫丁香·福农卡”一次核定、随用随贷、周转使用的特点,切实解决了农户贷款抵押担保难的后顾之忧。目前,互助农商行已经给47户农户评定信用等级,授信金额达199万元,有效地解决了农户种植药材等经济作物的资金需求。

“‘双基联动’合作贷款推行短短半年,成效很好。农户诚信守信意识不断加强,村中农户不但全部归还了在银行的不良贷款,而且还积极争做信用户。”恰卡村委会主任解宝安对记者说。互助农商银行台子乡支行在了解村两委现在的贷款需求后,表示今年将在恰卡村继续通过“双基联动”合作贷款进行授信,以贷款推进当地农户发家致富。互助县农商银行负责人说,今年要在2015年“双基联动”试点的基础上,将在全县建成百个“双基联动”贷款合作办公室,实惠普及百个村镇。

解宝安说,“双基联动”让恰卡村在脱掉贫困帽子的道路上越走越顺利,越走越坚定。

  • 上一篇:柴达木枸杞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 下一篇:“青海百能”在海东科技园成功孵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