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海东市召开公立医院改革示范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04-19 18:03:37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海东市召开互助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县工作推进会议,专题安排了示范县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互助县卫生计生局、互助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对示范县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互助县要高度重视示范县推进工作,协调医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按照示范县工作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在实处、干出成效、闯出经验。

会上,对互助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县工作提出要求。要紧紧围绕“全面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健全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加快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3项攻坚重点任务,整体推进示范县工作;要借助对口帮扶和外聘专家的外力,大力加强以人才、技术、重点专科为核心的服务能力建设,改善办医条件,提升医院整体服务能力;要深入推进“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落实便民惠民措施,改善患者就医环境和就医体验,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服务;要加快推进医联体工作,进一步完善分级诊疗制度。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县级医院优质资源的带动作用,实现技术、人才双下沉,形成以县带乡、以乡促村的发展格局;要加快推进医院信息化进程,通过信息化科技支撑,简化服务环节、优化服务流程、减轻医务人员工作量,实现医院管理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要控制医疗费用,加强临床路径管理,规范临床检查、诊断、治疗、用药等医疗行为,合理下转患者,降低药占比,切实减轻患者就医负担。

  • 上一篇:海东事业单位今年将招540人
  • 下一篇:海东市火灾发生率下降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