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资讯

纪录片《内心引力》上映 讲述创业获赞“鼓舞人心”

发布时间:2016-04-20 09:18:03

主创在活动现场与观众互动

  主创在活动现场与观众互动  

娱乐吧消息(姜佳敏/文)2016年4月19日,纪录片《内心引力》作为第2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华语新片点映平台”的展出作品之一,在北京举行了电影放映暨主创见面会。影片导演施秋荣、胡弦携主演庄崧冽、钱海英(Tina)来到北京主会场的点映现场,在放映后与观众进行了互动。电影真实动人的情节打动了现场的观众,他们纷纷表示,电影选题独到,多线索交叉叙事富有很强的节奏感,群像式的讲述展现了中国当今社会青年的奋斗历程和精神面貌,鼓舞人心。

现场观众发言

  现场观众发言  

讲述七位品牌创始人创业故事 拍摄周期长达两年

这部纪实电影围绕“永不违背内心”的主题,通过2年的跟踪拍摄,讲述了7位国内独立品牌创始人关于生活、关于创业、关于挣扎的故事。他们或卑微或渺小,遭遇的境况、事业发展的阶段也不尽相同,但不论身在何种现实的境遇,在追求理想和乌托邦的道路上,他们依旧遵从自己的内心,为未知前路的事业探索。影片由多位当今优秀的创业者真实出演:加拿大班夫山地电影节中国区创始人Tina、服装品牌“例外”和公共空间“方所”的创始人毛继鸿等。

影片放映后,三位主创来到台前与观众们交流。导演施秋荣、胡弦讲述了影片的缘起和拍摄经历。本片拍摄周期长达2年,走过了6个国家、16个城市,积累了80000G的素材。导演也对本片的主题进行了阐释,也希望更多发掘中国创业的故事。主演钱海英分享了班夫山地电影节在中国的开拓历程。她表示,7年前她对电影一无所知,后来遇到了山地电影节之后,对电影产生了狂热。为了筹得在中国举办户外电影节的资金,她卖掉了自己的房子,现在怀着孕还在为今年的电影节忙碌着,她的这份热情引起了在场不少影视学子的崇敬。

《内心引力》主创

  《内心引力》主创  

获赞“选题独到”、“鼓舞人心”

影片在放映的过程中,幽默风趣的的情节引得观众阵阵笑声。观众们对电影评价颇高,认为本片选题独到,出色的镜头语言赋予了影片以诗意色彩,多线索交叉叙事富有很强的节奏感,群像式的讲述展现了中国当今社会青年的奋斗历程和精神面貌。在场的多位观众纷纷表示,电影鼓舞人心,相信会拥有不错的口碑和票房。也有同学表示,对影片中的名言金句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如“当你知道生命是无法永生的时候,你就再也不能去过那种庸庸碌碌的生活了”。

  • 上一篇:《路边野餐》定档 获赞“精彩得不像处女作”
  • 下一篇:影视风控平台众乐乐上线 可自动生成多种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