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四川:紧盯问题 深化正风肃纪

发布时间:2016-04-20 10:41:38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9日讯(记者 董焦)4月19日,深化正风肃纪省直部门联席会议在成都召开,对我省深化正风肃纪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鼓足干劲,保持正风肃纪的强大气势。去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74起973人,一方面说明正风肃纪的步伐一刻也没有放缓,另一方面也反映出顶风违纪大有人在。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进程中,正风肃纪之势,只会加强,不会削弱,必须乘势而上、一鼓作气、一抓到底,保持节奏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正风肃纪工作,抓好作风建设,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紧紧盯住一个个问题,找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有的放矢地加强和完善,从根子上解决问题。要严格监督检查,重点抓好换届风气、脱贫攻坚等专项监督检查,朝着问题去,把问题找出来,绝不能搞“蜻蜓点水”。要严格执纪问责,严肃查处顶风违纪的人,坚决问责履职不力的单位和领导。要开门正风,加强群众监督、媒体监督,探索媒体、群众和纪检监察相结合的监督模式。对曝光问题及时调查处置,并公开处理结果,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提升满意度,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会议强调,各牵头部门和协办单位要把正风肃纪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条块结合,多措并举解决本单位、本系统、本领域的突出问题,既要强力整治,整治之后相应的制度建设也要及时跟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 上一篇:芹菜坪自然保护区红外监测到濒危物种四川山鹧鸪
  • 下一篇:两度虚报土地面积套取资金 邛崃一村干部被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