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让你的书来一次奇幻漂流 读书日首日捐书超100本

发布时间:2016-04-20 15:21:39

让你的书来一次奇幻漂流 读书日首日捐书超100本

让你的书来一次奇幻漂流 读书日首日捐书超100本

读书会负责人平志国送来书籍 新文化记者 孙立国 摄

昨天一早,公交车驾驶员王志伟专门挑出自己的部分书籍捐了出来。昨天上午,还有十余名读者打来电话要捐书,还有人直接把书送到了报社。

公交车上要设流动图书角

昨天一早,王志伟挑出了20本书来到报社,他是长春公交集团南通公司九车队239路公交车驾驶员,“时间紧了,已经很长时间不看书了。要不是看到读书日活动,这些书可能一直放在家里的角落里,现在能有这样的机会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些书,还能提醒自己,在闲暇时多看看书,这样的活动真有意义。”他说。

“现在很多人坐车时看手机或音乐,很少有人看书,看到读书日活动,车队也考虑在公交车上设立图书角,放置几本图书,让乘客在乘车时有书可看,这样能唤起更多人的读书意识!”公交车队的赵女士说。

读书会:让图书漂流起来

“读书会就是盘活图书,让闲置的书流动起来,给读书爱好者更多看好书的机会,我们提供这样一个空间,让图书漂流起来。”24度图书交换空间读书会负责人平志国说,读书会现有图书5000册,已经有2万多人参与进来。因此读书会更要参加读书日活动。昨天,他从读书会员提供的书籍中,挑选了一部分精品送到报社。

读者:转乘两次公交捐书

昨天上午,一个女孩子背着两个书包,从二道区转乘了两次公交来到报社。

女孩只有一个想法,“把这些书捐出来给更需要的人,这才是书该有的价值。”女孩留下书后,没有留下名字和电话,只留下一句话,“你们把书送给爱看书的人,发挥书的价值就可以了。”

昨天,很多读者将书直接送到报社,现已捐书超过100本,已捐部分书目有《官场现形记》、《荣辱二十年》、《刘邦》、《悲惨世界》、《八十天环游地球》……还有很多读者在这两天将书送来。

■继续征集

“世界读书日,传递书香”活动邀您捐书,只要您有闲置的书籍(内容健康),愿意把书捐出来,让更多的人读到好书,就可以参与进来,书籍可以是新书,也可以是旧书(旧书要求完整无破损,不能影响阅读),书籍种类可以是历史、文学、经济、哲学等(教材和教辅书除外)。

同时你可以在书的扉页上留下“×××捐赠”,或者是你的一段“读书寄语”。

捐书数量不限,可以是一本,当然越多越好。

捐书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6906号新文化报社

捐书热线:0431-96618

新文化记者 赵春刚

  • 上一篇:七八十台电脑不关机 两年拿出三个地铁站设计图
  • 下一篇:4名金源市场业主火灾受损来闹访 行为违法被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