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1146家機構參評香港環境卓越大獎

发布时间:2016-04-20 16:18:34

香港新聞網4月19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香港環境卓越大獎頒獎禮19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表揚來自不同行業和界別的機構積極實踐環境管理,落實有效及創新的減廢節能措施保護環境。此次香港環境卓越大獎共吸引了1146家機構參與,是該獎項自2008年創辦以來參與機構數量最多的一次。最終共有55家機構分別獲得金、銀、銅獎,123家機構獲得優異獎。

香港特區政府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在頒獎典禮上表示,保護環境、應對氣候變化是全球共同面臨的巨大挑戰,除了政府要擔當重要角色,也需要各個機構和個人,整個社會為之付出努力。

黃錦星說,目前保護環境的重要性已經廣為人知,最大的挑戰是如何能做到知行合一,將保護環境付諸行動。香港特區政府在2015年巴黎氣候大會上提交了《香港氣候變化報告2015》,闡述了香港特區政府的減碳節能等環保措施,以及面臨極端天氣時的應對措施。香港特區政府在繼續做好相關工作的同時,也希望社會各界積極參與到環境保護的行動中來。

香港環境卓越大獎旨在嘉許各個界別中具出色環保表現的機構,評審準則為環保領導、環保計劃與表現和夥伴協力合作等3個範疇。(完)

  • 上一篇:港舊工業區辦五金雕塑展 冀注入文化氣息
  • 下一篇:內地女子在港偷客機救生衣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