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租户私接热致水管爆裂 户主获赔1-4万元

发布时间:2016-04-20 16:31:36

哈尔滨日报讯 (杨艳)租户陈先生租住李女士的房屋,租房期间私接热水器不当,造成房屋内地板、衣柜等物品严重受损,房主要求其赔偿损失遭拒。哈仲裁委裁决,租户陈先生承担70%的赔偿责任,李女士获赔1.4万元。

市民李女士在松北区购买了一处住房,作为儿子的婚房进行了精心装修,可没想到留学国外的儿子不打算回国,李女士将房屋出租。租房人陈先生入住后发现厨房没有热水器,用热水不方便,于是便买来热水器并自行安装。没想到,有一天陈先生有事外出时,厨房水管爆裂。邻居发现后找来房主李女士。李女士赶来看见屋内一片狼藉,地板和衣柜等物品都被泡烂,经过估算家中损失超过两万元。检查水管爆裂原因时,李女士才得知是陈先生私接热水器所致。一气之下,李女士要求与陈先生解除合同并让他赔偿损失。陈先生却称水管爆裂是因为水管老化所致,并非私接热水器的原因,不应承担赔偿责任。无奈,李女士向哈仲裁委申请仲裁。

经有关部门鉴定,厨房的上水管存在老化问题,但陈先生的热水器安装不正确,致使水管内压力过大,是导致水管爆裂的主要原因。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并要求赔偿损失。

  • 上一篇:物业服务无“资质” 开发商内定“管家”被查处
  • 下一篇:环保执法开启“双随机”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