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济南四大泉群两周多没有泉眼新停喷 4月19日水位表-济南新闻-齐鲁晚报网

发布时间:2016-04-20 16:50:09

齐鲁晚报记者蒋龙龙实习生陈瑛宋雨浓

记者4月4日曾探访省城四大泉群,四大泉群的所有泉池水位都出现下滑,共有11眼泉池已经停喷或疑似停喷。近日记者再次探访发现,省城内并没有出现新停喷的泉群。

济南以泉城名闻天下,省城共有趵突泉、黑虎泉、珍珠泉、五龙潭等四大泉群。济南的72名泉中的40眼名泉集中在省城的四大泉群。根据记者此前的探访,黑虎泉周围的玛瑙泉和琵琶泉不再向护城河内排放泉水,已经疑似停喷。

同属趵突泉泉群的多个泉眼也出现了疑似停喷的现象。金线泉、皇华泉、柳絮泉、卧牛泉、满井泉、望水泉等6个泉池出现泉水水位大幅下跌,疑似停喷的现象。位于珍珠泉泉群的溪亭泉和濋泉的水质也已经浑浊,几乎也停喷。五龙潭公园的月牙泉在济南72名泉中喷涌的水位是最高的,只有地下水位达到29米时,才会喷涌,一直处于停喷状态。

19日,记者再次对这些泉群探访发现。这些泉群虽然仍没有恢复喷涌的迹象,但是这些泉水的水位并没有再次下滑。记者在玛瑙泉看到,玛瑙泉和琵琶泉虽然仍不能恢复向护城河内溢水,但是玛瑙泉的泉池深度并没有下滑,相反还有了一点点提升。

和黑虎泉隔岸观望的九女泉和白石泉的喷涌力度也没有见小。五龙潭内的古温泉和五龙潭等主要泉池的深度也没有大幅下滑。在趵突泉公园内的登州泉、杜康泉等多个泉眼的出水量仍在维持,并没有进一步减弱的迹象。

4月19日水位

趵突泉27 .48米

黑虎泉27 .42米

黑虎泉三兽头全部停止出水27 . 30米以下(2015年6月15日曾停喷)

趵突泉停喷,只向外溢水27.01米左右

趵突泉彻底干涸26.80米

珍珠泉停喷线26.77米

五龙潭停喷线26.20米

  • 上一篇:趵突泉黑虎泉水位两周多没跌 每天40万方水驰援“泉坚强”
  • 下一篇:不缴物业费就不让缴电费 居民质疑荷香村小区物业捆绑收费-济南新闻-齐鲁晚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