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澳慈善机构建议维多利亚州收房屋空置税控制房租价格

发布时间:2016-04-20 19:04:04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4月18日报道,澳大利亚一慈善机构建议,澳维多利亚州空置12个月及以上的房产收取空置税,这样一来可以降低住房租赁价格,同时可以为社会保障住房项目筹集资金。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 2015年有报告称,墨尔本在2014年有近25000套住房空置。

据报道,Launch Housing慈善机构主管Tony Keenan表示目前墨尔本正在遭遇住房租赁危机,这些空置物业可为租赁市场所用。他表示针对空置税,业主并不需要实际支付税款,只需将物业租出即可。而如果政府有获得空置税税款收入,则可以用于社会保障住房项目。

Keenan表示这样一来,如果有大量的住宅用于租赁市场,则租金价格也会有小幅下降。Keenan称南墨尔本的一栋汽车旅馆内全部住着 “逃离家庭暴力”的成人及孩子,这些孩子都没有上学。Launch Housing慈善机构相关部门正在努力解决此事,把孩子送到当地学校上学。不能及时找到可安置的住处对这些人造成的社会伤害是巨大的。

据悉,目前世界上已有其他国家正在采取相似的法案。例如英国,一栋住宅若空置2年或者以上时间,将收取额外税款。但同时还设有多种豁免条件,如果房屋是因为装修改造而空置,则不收取额外税款。(实习编辑:彭海艳 审核:牟延晨)

  • 上一篇:雅虎日本网站为熊本地震募款 三日突破3亿日元
  • 下一篇:德媒:大众排放作弊软件为奥迪1999年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