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俄罗斯多地发生春汛 4600多栋住宅被淹

发布时间:2016-04-20 20:57:39

新华社莫斯科4月19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多地发生的春汛引发洪涝灾害。俄紧急情况部部长普奇科夫19日说,目前在18个联邦主体的119个居民点中,4600多栋私人住宅被淹,受灾居民超过1.2万人。

俄总统普京当天与发生洪灾的地区领导人举行视频会议,研究抗洪救灾。正在伏尔加格勒州指挥救灾的普奇科夫向普京报告说,目前西伯利亚联邦区、乌拉尔联邦区和伏尔加河沿岸地区水灾比较严重,相关部门已加强巡查,组织临时安置点,在灾区为人们提供全面帮助。

普奇科夫说,俄紧急情况部、内务部、国防部、卫生部以及地方政府派出人员参加抗洪救灾,对具有潜在危险的地段进行监控,储备了应急物资。

他说,春汛还在持续,正密切关注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的主要河流叶尼赛河、列娜河和阿穆尔河水势。  

普京在听取普奇科夫和地方领导人汇报后,要求洪灾地区的一把手亲自指挥抗洪救灾,并要求联邦和地方政府紧密合作,抓紧救灾,恢复基础设施和生活保障设施。

  • 上一篇: 英女王庆祝90岁生辰 四世同堂合照其乐融融(图)
  • 下一篇: 德媒:大众排放作弊软件为奥迪1999年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