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河北省工商局抽检50批次儿童玩具和童车 半数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6-04-20 21:26:07

    河北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张岩)今天,河北省工商局发布4月份消费维权信息,通报了近期河北省内流通领域洗衣机、吸油烟机、电风扇、电磁炉等家用电器和儿童玩具、童车等商品质量的抽查检验。此次抽检共发现8个批次家用电器,26个批次儿童玩具、童车商品不合格。

    河北省工商局共抽检省内流通领域的洗衣机、吸油烟机、电风扇、电磁炉等家用电器58个批次,其中5个批次的洗衣机和3个批次吸油烟机出现不合格商品。不合格洗衣机涉及的标称品牌有宁峰、长岭电器、雪域、伊努维克、伊莱克斯等,主要是商品的标志和说明、发热、元件、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不合格吸油烟机涉及的标称品牌有爱妻王子、欧意等,商品的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标志和说明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

    儿童玩具、童车(含儿童自行车、三轮车、推车)类商品共抽检50个批次,发现18个批次儿童玩具和8个批次童车不合格。其中,不合格儿童玩具涉及的标称品牌有贝酷、可可熊玩具、豪伟达玩具、7711、Lovely lace、ALPHABET、HYBH华扬百汇、XIANG、Tangdou等。经检测,这些玩具的标志、不可拆卸塑料小物件牢度和装配质量、缝纫拼缝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不合格童车涉及的标称品牌有佛斯特、小虎子、跃贝雅至美、雅利、福康宝贝、Angel、圣得贝等。检测结果显示,不合格儿童三轮车主要是车把立管插入深度标记、机械强度、外露突出物的防护罩帽强度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不合格儿童推车主要是安全带强度、锁定装置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

    对于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商品,河北省工商局已在其官方网站公布,并在全省范围内依法查处。

  • 上一篇:一季度河北12315受理诉求逾4万件 广告成为举报新热点
  • 下一篇:沧州市220个公益岗位帮取缔三轮车车主再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