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急诊科7男神成网红 如宋仲基般酷帅

发布时间:2016-04-20 22:00:10

急诊科7男神成网红 如宋仲基般酷帅

7个男护士合影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护士一般以女性居多。然而,近日,一条《急诊科的男神们,拨打电话可呼叫七个葫芦娃》的微信帖子在朋友圈中热传,里面讲述的是自贡市一医院急诊科的七名男护士的故事,男护士的形象慢慢地走进自贡人的视野。记者翻看该微信帖子,照片中的他们,有着如宋仲基般酷帅的外表。而在工作当中,他们兢兢业业,生活上积极乐观。

选择:因为好奇护士职业

这群平均年龄25岁的男护士,因为一条微信帖子而受到人们的关注,加上酷帅的外表,让他们在朋友圈火了一把,截至记者发稿前,该微信的阅读量为3282次。微信帖子里面的男护士分别叫毛伟强、李俊、黄显煜、刘平、雷词建、倪琳杰、曾久鑫,也就是微信帖子里称的“七个葫芦娃”,分别在医院的院前急救组、输液留观祖和病房抢救组工作。

和女护士相比,男护士在人才市场上比较抢手,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招就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医院毕业的男护士就业率达到了100%,不过,由于传统观念以及对男护士的不了解,让男护士成了紧缺型人才。

之所以选择护士这个行当,毛伟强受姐姐的影响较深,因为热爱这个职业,所以才会作出这样的选择。二娃倪琳杰选择做护士是出于好奇,他说,家人有人学医,想要体验护士这个职业,因此才选择入这行,他也实现了从最初的好奇到现在的兢兢业业。

男护士们各有神通

医院首位男护士严于律己

大娃曾久鑫2013年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急诊科”取得“急诊科专科护士”合格证书,进修期间积极参与“华西医院雅安地震”伤员的救援工作,为灾区献上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还参加了“四川省第十四届急诊医学学术会议”,并于今年提名为“自贡市卫生系统应急队员”。

作为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的首位男护士,大家在平时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都称他为“鑫哥”。生活中的鑫哥能说会道,平易近人,偶有些许腼腆。但工作中的鑫哥十分严格,同时也按照要求自己的标准,严格要求规陪生和实习生,真的可以用“严于律己”一词来形容“大娃”曾久鑫。

文艺范儿的倪二娃

二娃倪琳杰成绩突出:多次在市级、院级的技能操作和演讲、才艺秀、摄影等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先后获得“2013年年度优秀团员”称号、“自贡市2015年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主持医院各大小活动,并担任“急诊科团支部书记”、“门诊团总支书记”、“院团委委员会委员”及“文艺沙龙副队长”等多个职务;在医院的各种大小活动中均能看见他的身影。

生活中和工作中的倪二娃时刻保持着传递正能量的精神,性格活泼开朗,积极阳光。为科室的各类大小事宜默默奉献,时刻保持阳光心态。

幽默风趣的词建欧巴

三娃雷词建,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扎实的理论知识,使得他在科室得心应手,没有难到他的活。同时,良好的医患沟通也是他的一把利器,时常开导心理有障碍的癔症病人,把病人及家属逗得乐呵呵的笑。

已为人父的词建欧巴相当幽默风趣,时常把科室里的医护人员逗得哈哈大笑。时而敞开心扉,与实习同学谈及人生哲理,鼓励他们积极进取、多学多问,实为一个“知心大哥哥”。

四娃居家好男人

在处理各种急危重症病人时,刘平都得心应手,遇见各种疑难杂症更是凭借自己丰厚的书本知识“一语惊人”。

生活中,大家都喜欢叫他平哥。羽毛球是他热爱的体育项目,工作之余的他喜欢一些户外运动。经常组织科室里的小伙伴一起进行户外有氧运动,让大家在工作之余还能放松心情、锻炼身体,是一个不错的“健身教练”;平哥还是一个居家好男人,时常烹饪一些美食带到科室,让大家品尝自己的拿手好菜。

喜欢搞怪的“小网红”

五娃黄显煜先后在医院普外科、急诊科轮转。积极加入“文艺沙龙”,擅长各种乐器及表演;曾参加“2014年迎春晚会”表演舞蹈《小苹果》。

擅长各种乐器的五娃在生活中是一个十足的“逗比”,总能带给大家无限的欢乐。本着“搞怪”的精神在美拍、秒拍、微博等热门网站上创作出一段又一段的精彩搞笑视频,堪称急诊科的“小网红”。

任劳任怨的六娃

六娃李俊,乐于奉献、热爱学习,在多次抢救中表现优异,获得主任及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在“2015年迎春晚会”中表演小品《绑匪与千金》,获得一致好评;今年大年初一,在为患者灌肠无效后,亲自动手为患者排通大便,患者及家属十分感动,硬塞给李俊红包,最后上交到医院。正是因为有李俊这种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精神才换来一句又一句的好评。

“活到老,学到老”是李俊的座右铭。经常在自己不懂的问题面前,请教年龄大一点的老师进行指导和讲解。这种精神堪称急诊科男神们的学习榜样;在生活中,他是大家的“大宝”,性格外向,善于表达。

热爱运动的七娃

七娃毛伟强是“医院篮球队”不可缺失的一股新兴的力量。热爱运动是他的主打牌。高挑的身材、阳光的外表,意外收获无数粉丝,堪称“国民男神”。工作中的毛伟强踏实、勤奋、积极进取,作为一名低年资护士有着锐意进取的精神,总是能够做到不懂就问,不会就学。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陈伯强

  • 上一篇:武校少年将色狼打成重伤获刑 寻受害女子作证
  • 下一篇:刚出生就被遗弃的婴儿1岁了 民警希望其亲生父母来看看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