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黄晓明夫妇为“托举哥”捐款5万元 感谢社会关注"好人"群体

发布时间:2016-04-20 22:11:08

黄晓明夫妇为“托举哥”捐款5万元 感谢社会关注

基金会工作人员为“托举哥”蒋大伯送上5万元慰问金

  娱乐吧杭州4月20日讯(娱乐吧记者/吴佳蔚 通讯员/陈彬 编辑/汪江军)4月20日,继“最美妈妈”吴菊萍之后,刚刚完成腿部拆线的“托举哥”蒋承仁的病床前又迎来两位“特殊”的探望者。他们是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的工作人员,代表知名艺人黄晓明、Angelababy(杨颖)夫妇俩,为蒋大伯送来5万元人民币的慰问金。

忙于拍戏的黄晓明,是如何得知杭州有这样一位“最美”人物的?这事儿,还要从他的妻子Angelababy说起。

基金会的工作人员陈曦笑称这事“颇有渊源”。据她透露,今年3月31日,也就是蒋大伯救人后的第二天,Angelababy从新闻上得知了“托举哥”的英勇事迹,很有感触。在她看来,蒋大伯见义勇为的精神十分可贵,社会也应当为他这样的“草根英雄”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于是,Angelababy与丈夫黄晓明商量之后,便通过慈善基金会方面为蒋大伯捐出5万元善款。

同时,黄晓明和Angelababy两人还通过“黄晓明真心英雄公益项目”与蒋大伯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当时蒋承仁还没有动手术,考虑到手术费用和后续康复费用较高,再加上出院后营养配合,基金会决定以现金形式给予资助。”陈曦说。

4月20日下午,陈曦和同事专程从北京赶到杭州市红会医院,亲手将这5万元现金送到蒋大伯手上。比起父亲,最为激动的还是蒋大伯的女儿小蒋。据了解,黄晓明一直是小蒋的偶像,没想到因为父亲这次见义勇为负伤,竟能得到偶像的关注和帮助。“我们全家真的很意外,也很感动。”小蒋说。

4月20日下午5点,黄晓明和Angelababy了解到已经顺利捐款后,通过陈曦捎来这样一段话:非常谢谢社会有那么多的爱心能够关注这样的群体,基金会的钱都会花到实处,不让见义勇为的人心寒,不让英雄心寒。

  • 上一篇:治水看浙江!全国水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在浦江召开
  • 下一篇:今年杭州主城区将增6365个公共停车位 停车地图看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