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风雨袭城 云南保山交警“快”字当先保畅通

发布时间:2016-04-21 02:17:34

 风雨袭城 云南保山交警“快”字当先保畅通

保通

 风雨袭城 云南保山交警“快”字当先保畅通

大风吹倒的树木砸坏车辆

云南网讯 4月19日14:00时许,保山中心城区突遇狂风雷雨天气,城区内保岫路、上下巷街、玉泉路、九龙路、正阳路、太保路、新闻路、青华路、青堡路、保岫东路延长线等路段上百棵树木倒地,大量标志牌、路灯、护栏随风倒塌,对道路通行带来极大安全隐患。为确保辖区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及道路交通畅通有序,保山交警支队迅速采取有效措施,集全警之力,“快”字当先,不畏风雨及时清障排堵力保畅通。

根据辖区情况,直属大队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队上下引起高度重视,合理调整勤务,及时调配备勤警力,全警出动,由大队领导亲自率队,及时组织各片区警力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维护。

结合路面实际情况,大队民警及时联合园林所、综合执法局、环卫公司等部门,按照“先主干后支路”、“先疏通后清理”的原则,以城区为圆心,沿保岫路、正阳路向外辐射,逐段逐点清理。各部门分工负责、通力合作,把清障小组分为交通秩序维护组、道路清障组、拖车组三个小组,交通秩序维护组加强过往车辆分流,道路清障组快速清除倒地障碍物,有效预防了二次事故的发生。

针对正阳路、永昌路、保岫路、九龙路等路段受暴雨影响较严重的实际情况,大队组织警力加强对路面受损设施进行安全维护,并联合指挥中心对城区路段进行实时监控,对发生拥堵、设施受损较严重的路段及时通报,积极消除暴雨带来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根据风雨天气可能或已经造成的影响,大队在加强现场处置的同时,组织警力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在通行不便的路段及时设施安全提示牌,示意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尽最大努力保证辖区交通安全畅通。

处置过程中,直属大队第一时间与保山市广播电视台《都市顺风车》栏目进行连线,实时播报辖区路况,提醒广大驾驶员注意雨天行车安全,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做好中心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维护工作。

当天,直属大队共出动警力151人次,警车48辆次,疏堵清障18次。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下班高峰期来临之前,直属大队圆满完成道路清障任务,辖区道路恢复了畅通。保山交警以不畏艰辛、为民奉献的精神风貌,有效保障了恶劣天气下的交通安全,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杨昆燕 陈蕾 辉琼泽 李树明

  • 上一篇: 云南沧源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
  • 下一篇: 云南龙陵:六旬老人无证驾驶无牌货车被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