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2016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会下月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16-04-21 05:04:40

东方网4月21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2016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会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将于5月20日至30日在青浦区举行。本次博览会是《上海市工艺美术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重大项目“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的核心组成部分,也是积极贯彻5月1日正式实施的《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的行动体现。

据主办方透露,本次博览会将整合全国及部分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成果和产业资源,把我国近年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成果集中引进到上海。

博览会期间将举办一系列活动,主要有百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集群签约入驻“世界你好大师众创空间”;中国书法美术馆、中国油画美术馆和中国中医药文化馆三个项目启动仪式;中国艺交所上海金融中心、中国原创全球创意空间和《瓷都晚报》上海国际视窗授牌仪式。还会举办首届中国(国际)非遗全球健康高峰论坛等重要文化交流活动。据上海市非物质遗产保护协会会长介绍,此次博览会体现着近年来上海市在非遗生产性保护的主导思想和策展与交易平台相融合的实践思路。在充分学习借鉴意大利、日本、韩国等先进经验的基础上,上海市非遗保护创新体现在创新思路、平台搭建、市场引导等,帮助非遗传承人活在当下,从传统中创新。前不久举办的“天工开物———全国非遗精品邀请展”,就是本次博览会的一次预热。这次展览会也将在上海非遗保护创新中具有承上启下的重大意义。

  • 上一篇:友谊的小船助沪名校食堂pk黑暗料理 留住学生的肠胃
  • 下一篇:沪首家24小时书店苦苦支撑 蹭睡流浪汉曾殴打店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