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上海市民运动会报名人次超20万 4月23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6-04-21 05:05:09

东方网4月21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以“上海动起来”为主题的“绿地集团杯”上海市第2届市民运动会将于4月23日开幕。昨天下午,官方网站及报名系统正式上线,据记者了解,截至4月17日,市民运动会已发布各级各类赛事1319个,报名人次超20万。

运用信息化工作助力赛事服务,成为本届市民运动会的一大特色。昨天,市民运动会信息化平台正式开通,通过该平台,全程实现“智慧”参赛、“智慧”办赛、“智慧”管赛。广大市民可以及时了解赛事举办信息,通过PC端、微信公众号和手机APP等方式随时随地快速报名,并获得个性化的赛事信息服务,轻松享受赛事提醒、成绩和赛果的实时查询与分享。截至4月17日,后台数据显示,本届市民运动会已发布各级各类赛事1319个,报名人次超20万。

在政府、社会和市场“三轮驱动”下,组委会首次向全市各类企业和社会组织购买赛事服务: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通过政府购买的形式对本届市民运动会总决赛的赛事项目实施招标。据悉,本次市民运动会总决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共设65个大项、67个小项,吸引了全市40家市级体育协会、60家其他企业和社会组织报名参与。最终62家单位中标,其中,以单一来源采购形式中标的45家,以竞争性磋商形式中标的17家。

在本届市民运动会的总冠名招商方面,组委会首次尝试通过产权市场平台公开招商,旨在吸引更多社会资本进入体育产业。赛事组委会委托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在交易平台开展上海市民运动会总冠名公开招商,择优选择冠名企业。最终,经过严谨规范的交易流程,运用产权市场成熟的市场竞价机制,确定“绿地集团”为本届市民运动会总冠名企业。

上海市市民运动会四年一届,与奥运会同年同周期。第2届市民运动会贯穿2016年全年,通过打造“市民的奥运会”,鼓励在沪生活、工作、学习的各类人群积极参与,为上海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打下深厚群众基础。

  • 上一篇:沪首家24小时书店苦苦支撑 蹭睡流浪汉曾殴打店员
  • 下一篇:上海家庭园艺展持续48天 教你扮靓窗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