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赵素萍:进一步推进河南文艺繁荣发展

发布时间:2016-04-21 07:36:08

本报讯(记者王延辉)4月19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全省文艺工作培训班,并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动河南文艺繁荣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中,赵素萍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的重大理论创新和实践要求,系统总结了近年来特别是文艺工作座谈会一年多来我省文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了我省文艺工作的现状、机遇和挑战。她说,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文艺工作的根本遵循。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文艺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中心任务、根本方向及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文艺发展的根本保证,自觉为人民抒写、抒情、抒怀,推动文艺工作迈上新台阶。

赵素萍指出,做好新形势下我省文艺工作,要准确把握推进文艺繁荣发展的工作思路,重点抓好五项任务,为打造“四个河南”,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一是抓导向,加强对文艺产品创作生产的引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作为文艺创作生产的动力源泉;二是抓精品,聚焦时代主题、讲好河南故事,潜心研究创作、抵制浮躁之风,加强创作规划、搞好资源统筹,创作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文艺作品;三是抓基层,丰富群众文化活动,夯实基层文化阵地,加强基层宣传文化队伍建设,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文化权益;四是抓创新,提高文艺原创力,大力推动观念、内容、形式、手段创新,大力发展网络文艺,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激发我省文艺繁荣发展活力;五是抓队伍,加强马克思主义文艺观学习教育,加强中原文艺名家和高素质文艺人才培养,加强对新的文艺组织和文艺群体的团结引导,充分发挥文联等人民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为繁荣文艺打牢人才基础。

  • 上一篇:全国私家车总量超1-3亿辆 郑州汽车超过200万辆
  • 下一篇:刘满仓新野县调研: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