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郑州丰乐路上一载垃圾大卡车停放一年多 终被拖走

发布时间:2016-04-21 08:24:45

 

郑州丰乐路上一载垃圾大卡车停放一年多 终被拖走

这辆满载垃圾的卡车停放在这里已经一年多了

□记者丁丰林文 吴国强摄影

本报讯“早就该拖走了,你们大河报弄得不赖!”在郑州市丰乐路上,一辆满载垃圾的大卡车在人行道上违法停放一年多,散发臭味让附近居民不堪其扰。昨日上午,记者接到投诉后,联系了郑州交警五大队的民警,出动了一辆大型清障车,将这个扰民的“臭疮”剜掉。

违停垃圾车臭气熏天

这辆扰民的垃圾车停放在丰乐路与博颂路交叉口向南约200米的路东,车头贴着围墙,车厢靠着行道树,将人行道完全堵死。垃圾车是东风自卸卡车,车牌号为豫A·43680,车体破旧,车架上的一些零件已缺失,车厢里堆满各种垃圾,车体与围墙的夹角处还有不少便溺物。

“已经一年多了,去年夏天

的西瓜皮还能扒拉出来”,旁边一家修车铺的师傅吴先生告诉记者,这辆车大概是在去年春天停到这儿的,“当时是半夜,一下停了两辆,后来有人开走了一辆,剩下这辆再没人管”。

记者注意到,这辆垃圾车的车门上喷有“郑州吉通”的字样,挡风玻璃上的年检标志贴到2015年,左侧车窗上贴有东

风路街道办事处下发的占道停车告知书,要求车主尽快挪走。

“谁看见都说碍事,周围商户都把垃圾往车上扔,还有人在旮旯里解手,一到夏天臭气熏天”,附近居民陈先生说,办事处曾多次尝试联系车主,但都无果而终,“据说是车主不要了,但是不要了也不能停这儿不管呀!”

车辆已报废车主联系不上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郑州市交警五大队,该队李颖警官通过警务系统查询后获知,这辆垃圾车归属“河南宝马货物运输有限公司”所有,车辆状态为:达到报废标准公告牌照作废。

如果能联系上车主,让他过来把车开走是最好的办法。但是,这家公司在警务系统中留下的电话却打不通,也查不到该公司的其他登记信息。

李警官告诉记者,正常情况下,车辆达到报废标准后,会被拉到停车场,通知车主进行强制报废。随后,李警官联系了五大队的停车场,说明情况后,对方表示,他们的拖车“只能拖小车,这种自卸卡车根本拖不动”。

同时,去现场查看的五大队秦警官也反馈称,这辆垃圾车停放的角度太特别:车头紧贴围墙,左侧车厢紧挨着行道树,“角度太刁钻,不好拖出来”。

车主失联,停放角度刁钻,难道要继续放任这辆车臭气熏天?不能。随后,李颖警官又多方联系,了解到市交警支队有一辆大型清障车,可以拖动大型车辆,又是一番联系后,调动了这辆大型拖车。

那么,将报废车随便一停就不管了,对于这样不负责任的公司,该给予什么惩戒呢?李警官表示,他们将车辆拖到停车场后,会贴出公告,通知车主前来办理报废手续,如果这家公司仍不办理,他们将停止该公司名下所有车辆的车管业务。

8分钟拖走扰民垃圾车

上午11时34分,郑州市交警支队的大型清障车来到现场,两名工作人员在查看周围环境后表示,这辆垃圾车可以拖走。

随后,工作人员和民警对车厢里高高堆起的垃圾进行了简单清理,清障车将垃圾车的车头顶起,调整角度后,慢慢拉动,又经过一次角度的调整后,垃圾车就从围墙与行道树的“夹缝”中钻了出来。11时42分,这辆困扰附近居民一年多的垃圾车被拖入干道,一去不返。

“早就该拖走了”,“这事儿弄得好!”在拖车过程中,不少过路的行人都驻足观看,纷纷叫好。

垃圾车被拖走后,在人行道上留下了一堆不小的垃圾,“没事没事,能把它拖走就好,路也通了,也没人乱解手了,我费点事儿没啥”,该路段的环卫工人黄自中,走到垃圾堆前,边清理边说。

线索提供陈先生稿酬100元新闻热线96211

  • 上一篇:郑州未来5年规划网上热传:绚丽中国梦 俺的家乡美
  • 下一篇:忽悠!商丘市民捡到“百元大钞” 背面竟是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