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注意!别忽略了驾照有效期

发布时间:2016-04-21 08:59:10

青海新闻网讯 很多人考了驾照却不用,结果驾照一直在休眠状态。日前,司机郭先生就因驾照过期近一年,而被交警处罚。

“我早在2009年就取得了驾照,因为不怎么开车,也就忘了驾照有效期这回事。”郭先生说道。前不久,郭先生驾车时正好遇到交警查车,这一查才发现,郭先生的驾照应该在2015年就进行审验更换,目前已经过期快一年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郭先生被处以500元的罚款。

记者从高速交警处了解到,其实忘记驾照有效期的司机并不少见,不少司机长期把驾照放在包里或者车内,难得翻一下,就是过期了也不知情。在查车过程中,有多本都超过了一年,司机必须要到车管所重新参加科目考试。同时,民警提醒,对于驾驶证逾期不换的情况,交通法规也有相应的处罚措施,驾照过期一年内,只要不驾驶车辆,交管部门不会予以处罚,只要到车管所去换驾照就可以了。有效期超过一年未满两年,就要重新参加科目考试,通过之后才能换证。如果驾照过期3年,就要注销了,必须重新到驾校学习考试。

  • 上一篇:铁路桥下积水坑再困两辆车
  • 下一篇:西宁市警方缴获17万份假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