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法政府启动反就业歧视宣传 打破不同肤色不同待遇

发布时间:2016-04-21 09:27:36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欧洲时报》4月19日报道,18日上午,法国政府正式启动反对就业种族歧视的宣传造势,希望推动“机会平等”和族裔多样性等价值,帮助郊区待业青年从备受歧视的“屈辱”情绪中走出来。

据报道,19日后的两周内,法国将在全国范围张贴2000幅海报,上面的口号特别显眼,写着“能力优先”。

每幅海报上的人脸都是拼起来的,一半是白种人的脸,一半是有色人种的脸。白种人的脸那一边,可以看到雇主热情洋溢的回复,比如“欢迎加入团队”、 “明天见”、“周一开始”;有色人种的脸那一边,雇主回复却特别消极,比如“我们再联系你”、“不好意思,我们不招人”、“你的条件不符合”。

据悉,在当天活动现场,法国劳工部长米利安姆•库姆里(Myriam El Khomri)表示:“这些歧视的源头并非赤裸裸的种族或性别雇佣政策,而是不经意的决定、偏见和软弱。”

城市部长帕特里克•卡内(Patrick Kanner)称,“一些郊区的待业青年,感觉受到歧视,久而久之,他会变成(一些组织的)'猎物',他们会说,共和国曾做出的承诺,与我们没有关系。他们倍感失望,可能走上歧路,这也会给我们经济造成连带风险。”

法国蒙田研究机构(Institut Montaigne)一项调查报告显示,一个穆斯林同一个天主教徒相比,前者得到通知面试的机会只有后者的四分之一。

最近政府还发起了一些宣传测验,测试对象主要是雇员人数超过1000人的公司和公共部门附属机构,测试结果会在今年9月份揭晓。

就具体行动而言,库姆里表示,歧视“惯犯”公司,要采取“具体的行动计划”,她表示如果公司“屡教不改”,她则不会留情面,会把它们的名字都公布出来。

同时劳工部长表示,“匿名简历不会具备强制性”,因为“从技术层面看,在雇主和雇员之间,还需要一个中间人与双方都保持联系,太过复杂。”(实习编辑:程亚惠 审核:牟延晨)

  • 上一篇:英王室5万英镑年薪征媒体专家以提升王室形象
  • 下一篇:外媒:中国空气污染治理初显成效 但内陆污染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