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洛阳万人相亲会 “白富美”和“科研男”都郁闷

发布时间:2016-04-21 10:47:42

洛阳万人相亲会 “白富美”和“科研男”都郁闷

也有一些中老年人为自己寻觅配偶

记者章杰 通讯员常丹杨柯文图

眼看着周围的朋友们顺利地结婚生子,甚至都有了二胎,为何我总是迟迟找不到属于自己的另一半?在不少单身男女心中,这是一个难解的谜题。4月16日、17日,洛阳市妇联在牡丹广场举办了万人相亲会,为单身男女们搭建了一个平台。

当天在现场,共有四个展板,其中,青年男性的展板吸引了许多中老年人,一群中老年人围在展板前面,认真地抄写上面的信息,并不时与周围的人交流:“你家孩子多大,做什么的呀……”“我们家孩子咋说都不听,左等右等就到了现在”,提起孩子们的“软硬不吃”,做家长的连连摇头。

27岁的女孩杜林林是被家长硬拽来的,看完征婚条件后,心都凉了半截:但凡年龄合适的,男方一般都要求女方在23岁以下,未婚。

杜林林1米68的个头,皮肤白皙,身材苗条。在外人看来,她算得上是“白富美”,有车有房,211学校毕业,每个月收入都在7000元朝上。“周围的人总说我‘眼光高,太挑’,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杜林林说,她也相亲过几次,可是每次说到自己的收入和工作后,对方就逃之夭夭了。杨博,男,今年26岁,在某医药公司做科研。1米66的个头,他希望能找一个个头高一点的女生改善一下下一代的基因。“但是女生个头超过了1米63,就不愿意考虑我。”这也让他有点郁闷。

甚至一个离过婚还带着孩子的男子,也对女方的要求是“25岁以下,未婚”,这让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子觉得很不可思议。来现场的“剩女”大多是26岁至34岁的职场“白骨精”,月收入5000元以上,她们对男方的要求大都是“要有房”。一名在现场的男性坦言,这些女性让人望而生畏,觉得“降不住”。

洛阳市妇联权益部部长董翠翠认为,男性在婚姻方面通常要求女性年轻漂亮即可,而女性在选择配偶方面综合考虑比较多。女性“白骨精”被剩下的最大一部分原因是工作接触的人多,可是生活交友圈能接触的人太少,所以能选择的空间比较窄。

  • 上一篇:河南写字楼库存面积84-23万平方米 同比销售额下降
  • 下一篇:【寻访身边的感动】洛阳小伙为残疾妻子建“爱情电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