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包茂高速一半挂货车侧翻 司机受伤化工原料泄漏

发布时间:2016-04-21 11:06:44

包茂高速一半挂货车侧翻 司机受伤化工原料泄漏

19日凌晨,包茂高速四川至安康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半挂货车在一处停车加水区内侧翻,导致装载的化工原料氢溴酸水溶液泄漏,驾驶员受伤,现场充斥着刺鼻味道。

据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事故中队交警介绍,19日凌晨零时40分许,河北省邢台籍驾驶员李某驾驶一辆河北牌照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行至包茂高速四川至安康方向1184KM 300M处停车加水区,加完水准备上路时发生侧翻,导致车上所载32吨160桶化工原料溶液散落,部分化工原料泄漏,现场一片刺鼻味道,驾驶员当场受伤。

事发后,附近的安康、汉中两市相关部门紧急赶赴现场进行救援,由于不能判定刺鼻气味的危险程度,救援人员立即封锁现场并上报相关部门,并连夜将事发地附近的10余户村民紧急疏散。

安康高交大队经与货物发出地联系,查明该车所载货物系氢溴酸水溶液,属于四川省一家医药化工有限公司。

与此同时,安康紫阳县和汉中镇巴县环保部门接报后立即派员赶至现场,安排施救部门对泄漏的氢溴酸水溶液进行中和处理。

事故原因初步认定为司机操作不当所致。据了解,氢溴酸水溶液具有与盐酸相似的刺激性,对皮肤、眼有腐蚀作用,有毒。(记者王培民)

  • 上一篇:西安一快递小哥被打断眉骨 公司:绝不息事宁人
  • 下一篇:国足福地:国足冲击世界杯 西安还想出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