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没带银行卡也能取到钱 ATM机设二维码取款功能

发布时间:2016-04-21 11:07:13

\

一位市民正在ATM机前使用扫码取款记者 窦翊明 摄

    出门逛超市、就餐时,只用微信、支付宝扫一扫就能付款,记者昨日(4月20日)了解到,目前西安范围内的扫码付款应用范围,已经扩大到银行ATM机,市民不用带银行卡,对着ATM机屏幕扫一下二维码,也能轻松实现无卡取款。

    昨日下午,记者在南广济街一家建行网点看到,这里的自助设备首页上都新增了“二维码取款”选项。客户不需插入银行卡,只要用手机银行扫描二维码并输入交易密码就可取款。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首先打开“随芯用”客户端,选择预约二维码取款,输入取款金额(日累计取款金额不能超过5000元),并保存预约信息。随后,到就近建行自助网点,在ATM机具页面上按“二维码取款”键,用手机扫描取款机屏幕上的二维码,然后按提示输入交易密码,即可完成取款交易。

    “二维码取款提升了取款效率,增强用卡安全,与原先的无卡预约取款相比,省去了手工输入预约码的步骤,直接扫码即可。”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二维码取款能代替插卡取款功能,市民再也不用怕自己忘记带卡出门,日常取款变得更加方便快捷。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各银行对二维码取款金额都有一定限额,大额取款还需持卡到银行网点柜面办理。

    “扫二维码取现是方便,但谁都可以来扫描,安全如何保障?”对于银行开通的这项新服务,不少市民表示担心和怀疑。银行业内人士表示,无卡取款在便利的同时,客户应该警惕,保管好手机和个人相关信息不泄露。当然,和无卡取现一样,使用二维码取现业务,也需要经过几重验证来保障安全。如:APP登录密码、预约后取款时间限制、ATM机上输入取现密码等。

    此外,客户每次退出银行APP后,手机内存中关于卡号、密码等关键信息将会被自动清除,不会因手机丢失而影响资金安全。再次登录时,大多是银行对密码错误次数累计限制,因此即便是手机丢失,不法分子输错密码次数超限后,银行APP登录密码将被锁定。(记者 王赫)

  • 上一篇:国足福地:国足冲击世界杯 西安还想出把力
  • 下一篇:遭遇电信诈骗报警可冻结账户 民警教您见招拆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