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去年翔安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5732元 增幅厦门第一

发布时间:2016-04-21 11:10:09

去年翔安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5732元 增幅厦门第一

翔安区新圩镇庄家宝蔬菜基地。(张天骄摄)

台海网4月21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如意情集团的现代化厂房里,一道道白金针菇流水线正高速运转,在这里操纵世界顶尖生产机器的,不少是当地土生土长的农民。这些年,翔安农业向现代都市农业的转型,从这里一览无余。

昨天上午召开的2016年翔安区农村工作会议,再度传出振奋人心的消息:去年,该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5732元,增长8.4%,增幅继续保持全市第一。

这次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央、省、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了2015年和“十二五”时期全区“三农”工作,研究部署了“十三五”发展思路和2016年重点工作。

随着会议的召开,一幅“三农”工作的崭新图景在翔安铺展开来:到2020年,现代都市农业产业集群产值达到220亿元,翔安农民生活将达到全面小康水平,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全国提前四年、比全市提前一年,在2010年的基础上实现翻番。亮眼的蓝图,与当前翔安区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走的区域化、特色化产业发展之路紧紧维系。

A、加快转型

产业发展水平持续提升

说起农业,如今很多人的目光依旧锁定在翔安——世世代代在田野上劳作的农民们,不少已经步入了现代化的工厂。他们脚步的转换,标示的正是翔安农业的转型轨迹。

  • 上一篇:市民质疑这张地图画倒了?部门:只是方位不同
  • 下一篇:国道泉州段一道四五十米长坎 两月绊倒10多辆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