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沈阳:重工休闲文化广场绿地上冒出个临时游乐场

发布时间:2016-04-21 11:21:40

春暖花开,沈阳市铁西区假日·普罗旺斯小区居民却遇到一件烦心事儿:一墙之外的重工休闲文化广场绿地上,冒出来一个临时的儿童游乐场。10元玩10分钟,这样的收费是啥依据?电线都裸露着,安全有没有保障?让广场舞大妈闹心的是,没地方跳舞了,孩子家长们更担心这些游乐设置的安全性。

4月20日,铁西区的行政执法、城管绿化办、启工街道办事处等多部门表示,将联手调查整治。

  休闲广场上冒出儿童游乐场

铁西区重工街与小北一路交会处,有一个休闲文化广场。广场与假日·普罗旺斯小区仅一墙之隔。“开春了,广场绿地上桃红柳绿的,我们每天都来这儿锻炼身体,跳广场舞。可是,最近,有人把绿地侵占了!”小区居民气愤地投诉。

接到投诉后,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19日来到这里,发现文化广场长近50米,宽20多米,总面积近千平方米。与绿地、绿植形成鲜明反差的是,广场近三分之一面积摆放着儿童游乐设施,有气垫船、电动转椅等。“平时还有充气儿的淘气堡,只是没摆出来。”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否则,遇到这么大的风,淘气堡里的孩子可就危险了!”

  10元玩10分钟孩子乐家长怕

“孩子玩儿要收费,10元玩10分钟。”一名商贩对一位带着孙子来玩的老人说。老人递过去10元,商贩顺手揣入衣兜,也没给票据。随后,孩子跑进去疯玩了。

在电动转椅一旁,记者观察到,连接发电机的线缆外皮脱落,里面的金属丝裸露着。一阵大风刮来,可拆卸的遮阳篷来回摇晃个不停……

“你说,孩子万一碰到电线触电咋办?”“遮阳篷万一被风刮倒,不就砸到孩子身上了?”“幸亏充气城堡没支起来,不然在大风天,还真替孩子安全捏一把汗!”

  去年曾查处,开春咋又来

知情者告诉记者,去年,此处广场曾摆放过淘气堡等儿童游乐设施,被居民举报后,执法人员赶来把游乐设施暂扣了。但风头一过,那些设施就又卷土重来。

“今年开春以来,摆放的游乐设施品种越来越多。广场简直快变成儿童乐园了!”居民说,游乐设施一方面侵占了绿地,令居民休闲健身没了去处;另一方面存在安全隐患,孩子家长们担惊受怕。

昨日,记者联系上该广场的主管部门——铁西区城管局绿化办,对方称会尽快与行政执法部门取得联系。随后,记者分别找到启迪社区、启工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铁西分局,上述部门反馈称将联手赴现场调查。

沈阳晚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唐葵阳

  • 上一篇:沈阳:9处“脏乱差”点位上爱国卫生月黑榜
  • 下一篇:鞍山机场开展国内旅客随身携带超限物品乘机专项整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