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对向来车翻进路边水沟 他下车救人发现原是自己惹的祸

发布时间:2016-04-21 11:22:39

对向来车翻进路边水沟 他下车救人发现原是自己惹的祸

商报图形 肖遵怡 制

对向驶来的小货车翻了,开着大货车的曲某赶紧下车救人,不料竟被他救出来的小货车司机一把抓住……这是怎么回事呢?

曲某今年38岁,开大货车有11年了,17日晚,他驾车从渝北区两路回兴隆镇。当晚9点左右,曲某驾驶的大货车行驶至一个叫“石鞋”的地方时,对面驶来一辆小货车突然像“喝麻”了一样,歪歪扭扭朝公路一侧的水沟冲去,翻了。

曲某立即刹车并打开双闪,急忙下车救人,当他把小货车司机救出来后,没有受伤的对方竟一把抓住他,数落他开远光灯“闪瞎”了自己的眼睛,使得自己看不清路,这才开进水沟里。两人争执不下,小货车司机便报了警。

接警后,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兴隆大队民警很快赶到现场,查看了小货车司机的行车记录仪。民警发现,当时曲某驾驶的大货车果然是开着远光灯行驶的,而在事故发生的一瞬间,行车记录仪的画面显示为一片白光。

与民警一起看了行车记录仪画面的曲某这才承认自己开启远光灯行车的事实。民警告诉他,违规使用远光灯会造成对方车辆驾驶员和行人的视觉出现“瞬间致盲”,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由于该事故是曲某违法使用远光灯造成的,民警判其负事故全部责任,并对其作出记分、罚款的处罚。

    民警提醒: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夜间会车应当在距相对方向来车150米以外改用近光灯,在窄路、窄桥与非机动车会车时应当使用近光灯。而行车时如果遇到以下4种情况,需立即将远光灯切换成近光灯:1.对面有车开来;2.离前面同方向的车距离较近;3.路上已有足够的照明;4.进入交通繁忙的街道。

    商报记者 黄平

  • 上一篇:男子勒索同性网友七万元 被判刑三年罚款三万元
  • 下一篇:不满生意伙伴 他竟用兄弟女友色诱敲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