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把企业交给家人 将“公益”当作事业

发布时间:2016-04-21 11:26:37

把企业交给家人 将“公益”当作事业

赵勇(左一)与爱心志愿者一起参加公益活动。

浙江在线04月21日讯 在鹿城区庆年坊、马鞍池等一些社区,说起“善融便民服务中心”,很多居民并不陌生。今年40岁的赵勇就是“善融便民服务中心”的组织者。作为温州最早一批爱心志愿者之一,他一直把“慈善”铭记在心,十多年来经常有意参加社区及有关部门单位组织的公益活动。去年,他成立公益组织——“温州善融便民服务中心”,携手社区“爱心驿站”,为社区需要帮助的居民提供服务。

成立善融便民服务中心

积极参与“慈善”大宴

赵勇最早开始做公益事业要从上世纪末说起,当时他是团市委志愿者协会第一批发起人。十多年来,他换过很多行业,也经历了很多事情,但热心公益的情怀一直没有改变。

去年,赵勇成立“善融便民服务中心”,全身心投入公益活动,为社区送去温暖。去年农历年底,善融便民服务中心参与鹿城区庆年坊社区组织慈善迎新年系列活动:组织义卖活动,把公司利润捐献给“社区驿站”,捐赠价值一万元的商品,慰问社区孤寡老人,汇聚爱心企业单位,宴请300多名社区志愿者、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赵勇忙得不亦乐乎。之后,赵勇又参与芳园社区组织的“守望相助,济贫帮困”迎春慈善宴活动,让200多名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度过了快乐幸福的一天。

温州善融便民服务中心还作为协办单位参与由市慈善总会、市民政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承办的温州市慈善大宴活动,服务中心的十多名国际志愿者现场奉献爱心。

把公司交给家人

将“公益”作为事业来经营

赵勇原本和妻子一起经营一家商贸公司,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如今,他把公司全部交给妻子打理,而把社区公益活动当成自己的事业来经营。

赵勇的家在马鞍池社区。那天我们找他时,他忙着与社区里十多名志愿者商讨成立爱心驿站志愿者团队。赵勇由衷地说,“那天我们大家聊得很开心,这是一个好有爱的平台,十多名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原来各做各的公益活动,现在聚在一起共献爱心,觉得很有意义。”他说,社区志愿者团队成立后,将依次成立医疗志愿者、环保志愿者等小分队,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活动。那个周末,马鞍池社区爱心驿站志愿者与善融便民服务中心志愿者一起在南汇锦园小区开展公益活动。

为了将公益事业深入人心,赵勇不断发展身边认识的人参加志愿者队伍,就连“老外”也不放过。他的女儿跟一个“老美”学习英语多年,去年11月他试着问“老美”,愿不愿意参加公益活动。没想到对方积极响应,没多久联系了八九名朋友,成立了老外志愿者团队。今年年初,庆年坊社区老人外语公益学习班正式开学!目前,善融便民服务中心的国际志愿者人数已达百余人。

联盟爱心商家

希望激发更多“爱心”

赵勇的父母亲曾是新疆知青,父亲是温州人、母亲是山东人,因而他性格中有着北方人特有的豪爽。赵勇说,目前社区爱心驿站善融便民服务中心要做的是整合社区周边的商家,成立“爱心商家联盟”服务社区居民发放“VIP卡”,让社区居民享受VIP优惠价格及服务,向社区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发放“爱心卡”,享受更大优惠,更优质的服务。

该项爱心活动在马鞍池社区开展后,社区周边多数商户积极响应,纷纷签约参加活动。“目前马鞍池社区的‘爱心卡’和‘VIP卡’已做好”。上周,他们在桂柑社区推广该项活动,再次获得成功。

“温州是一个有爱的城市,每次做公益活动都有人、有商家、有企业愿意奉献爱心!”对于未来公益事业赵勇满怀信心。他也希望他们的活动能激发更多的“爱心”,让温州成为处处充满爱的世界!

标签: 公益 企业

  • 上一篇:人事关系不在温也可评职称 四家单位试点评聘自主决定
  • 下一篇:零基础也能画油画 80后小伙创业项目“陌绘”入驻梦想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