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女子为情自杀 报警救人不料说错房间号

发布时间:2016-04-21 11:34:39

14日晚,一女子报警称昆区一宾馆的213房间内有个女孩要自杀。民警按照报警人提供的地址赶到现场,却发现213房间内根本没有住客,负责任的民警没有离开而是进行了深入调查,发现欲轻生的女子在231客房……

14日19时许,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女子报警,称昆区某宾馆213房间内有一女孩因为感情问题要自杀,希望民警尽快赶到现场救助。前进道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派警后一边赶往现场,一边联系报警人进一步核实情况,报警人的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

民警赶到宾馆,按照报警人提供的线索,进入213房间调查,发现该房间根本没有住客,再次拨打报警人电话仍无人接听。“起初我们以为有人报假警,但从报警人提供的线索来看又不像,为了不至于错过,我们决定深入调查。”办案民警介绍。

民警通过宾馆服务台,找来住客登记簿,逐一查看住户信息,发现只有231房间是一个人住宿,其余房间至少都是两个住客,但是231房间住客登记信息显示是一男子。无论是否有人自杀,民警决定再次上楼,查看一下房间。

当民警敲响231房间的门时,明明听到里面有动静,却无人应答开门。民警当即亮明身份,反复敲门,房间内传来一年轻女子的声音,从声音判断女子情绪非常激动。民警由此判断,自杀行为应该是真的,但不敢贸然强行闯入,只能隔着房门给女子做工作,经过多次沟通,女子终于打开了房门,但又迅速躲进了卫生间,还将卫生间的门反锁。

进入房间后,民警发现里面的塑料梳妆台被破坏,一些锋利的塑料片扔在地上,上面有血迹,民警据此判断女子已有极端行为,当即强行进入卫生间,将已经割腕的女子救出,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救护车赶到现场后将女子接往附近医院抢救。

民警初步调查得知,女子今年只有16岁,当日与男友来到宾馆,男友登记了房间后便离去,而与女子一同来的还有其表姐,女子因与男友发生矛盾,一时想不通要自杀,表姐劝不住,便用女子的手机拨打110报警,慌忙中将房间号报错,之后因为害怕就离开宾馆回家找家人帮忙。而女子在其表姐离开后,打碎了房间内的梳妆台,找了一片锋利的塑料片割腕,中途电话虽然响了,但她一直没有接听。

其实,事情到这一步已经基本结束,不过热心的民警没有匆忙离开,而是在调查结束后也赶到医院。在医院治疗室,医护人员将女子的手腕包扎好,但女子情绪激动,连续两次拆开刚包扎的纱布,执意要自杀,根本不听医护人员劝说。

赶到医院的民警了解了这一情况后,通过女子的手机,联系到了其父亲,直至其父亲赶到医院,共同劝说之下,女子才放弃了轻生念头,经过治疗确认女子无碍,并跟随其父亲回家后,民警才离开了医院。(首席记者贾荣)

  • 上一篇:微信“攀老乡”设陷阱骗取钱财
  • 下一篇:因堵车“火”太大 包头一男子对同事大打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