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包头的哥街头急救跌倒老人

发布时间:2016-04-21 11:36:37

4月14日,包头红十字爱心车队队长张庆杰在街头偶遇一位老人跌倒,老人身边虽有很多人围观,但却没人敢靠近。对此,张庆杰冷静处理,用自己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将老人救下。

当时,张庆杰先让周围人帮他拍摄救助过程,然后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由于张庆杰家离事发地比较近,所以他根据老人的病情,决定先回家取上药,叫上自己的妻子和正在医院实习的儿子,一起前往事发地进行急救。急救过程中,张庆杰利用在红十字会学过的相关急救知识和技能,再加上有实习医生身份的儿子现场指导,顺利将老人救下。然后拨打急救电话120,将老人送往最近的包钢医院进行紧急抢救,并联系了老人的家属。张庆杰说,这次能够救助那位老人,是因为他在红十字会学到了急救知识和技能。因此,他建议市民都能学学应急救护,在必要时可以帮助他人。同时,他也想提醒大家,在帮助别人的时候,进行相关的自我保护也很重要。(记者郭燕)

  • 上一篇:女子从五楼窗户翻出被遮阳伞撑住获救
  • 下一篇:“多管闲事”公交司机好事做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