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点赞!拾金不昧好小伙吕昊天

发布时间:2016-04-21 11:40:38

4月19日上午,陈俊平将写有“传承中华美德弘扬雷锋精神”字样的一面锦旗送到了润宇装饰城对面某快餐店员工90后小伙吕昊天手中,再三表示感谢。

事情原来是这样的。4月15日11时左右,陈俊平在公安厅社区附近停车场将车停妥后,在接打电话过程中不慎将手包丢在停车场旁边的台阶上,之后等他办完事回到商场,才突然想起来手包。包里装有现金3万元,还有几张银行卡,陈俊平当时心急如焚,急得冒了一头汗,赶忙返回原地寻找,结果一无所获,心想肯定找不回来了。

正当陈俊平灰心丧气的时候,他接到了一个令他惊喜的电话,是某快餐店店长打来的,问他是否叫吕晓红,陈俊平说吕晓红是我媳妇儿,什么事?对方说,你是不是丢东西了,过来认领吧。原来,快餐店店长通过失主包里的小区车位租用协议上的联系方式,才找到了陈俊平。当陈俊平赶去后,店长告诉他是该店送外卖的员工吕昊天捡到手包后第一时间送回来的,然后又接着送餐去了。手包失而复得,里边现金分文未少。陈俊平感慨万分:还是好人多呀!

笔者见到吕昊天这位拾金不昧的好小伙时,他腼腆地笑着说,失主丢了东西肯定急坏了,当时只想把东西保管好,尽快物归原主,免得失主着急。陈俊平送来锦旗的同时,真心要给小吕5000元表示感谢,但小吕谢绝了。笔者了解到,小吕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他重义轻利、讲诚信、热心肠,这回他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好人的内涵。(通讯员高铁军)

  • 上一篇:打伤搭车同事“路怒男”逃了
  • 下一篇:精神异常女夜半酒店寻夫 民警出警将其送往救助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