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丈夫昏迷两年妻子不离不弃 “未来的日子,让我来照顾你!”

发布时间:2016-04-21 11:41:35

丈夫遇车祸成植物人,妻子悉心照顾不离不弃,丈夫两年后苏醒——

“未来的日子,让我来照顾你!”

“老公突然睁开眼睛的那一瞬间,我有一种劫后重生的感觉。”

5年前,丈夫遭遇车祸,昏迷不醒,意识全无,成了植物人。医生都说复苏的可能性渺茫,可妻子杜雅丽却说:“我绝不放弃!”

如今,奇迹真的发生了。在杜雅丽的悉心照料下,昏睡了两年的植物人丈夫不仅苏醒了,如今还能接送儿子上下学,接管了妻子的炮厂生意。重新撑起一个家的丈夫小安说:“这几年妻子太辛苦了,以前她照顾我,未来的日子换我照顾她。”

4月19日,呼和浩特晚报记者在前不塔气村见到了杜雅丽和她的丈夫小安。只见小安正在认真地核对出货单,如果不是事先知道,一定想不到眼前这个男子是曾经昏睡两年的植物人。

5年前,小安去鄂尔多斯市出差遭遇车祸,头部严重受伤。经过抢救,虽然保住了性命,却成了植物人。为了筹集丈夫的医药费,杜雅丽卖光了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还向亲戚朋友借了30多万元。从此,杜雅丽成了家里的顶梁柱。她每天给丈夫讲故事,照顾丈夫的生活起居,还要兼顾儿子的学习,为了维持生计和早日还清外债,还要利用中午和晚上的时间推销酒水挣提成,做花炮批发。她用了一年半的时间,把所有的外债全部还清。在她的悉心照顾下,2013年的一天,丈夫的喉咙里突然发出了“啊、啊”的含糊不清的声音,这让杜雅丽激动不已。经过两三年的康复训练,如今的小安除了手术时伤了声带,声音变得有些沙哑,几乎和正常人无异。小安说:“亏了我媳妇儿,要不是她,我肯定醒不过来了。”

说话间,已接近中午,小安起身去做饭,完全不要杜雅丽帮忙。“他现在可厉害了,不仅能帮我做家务,还学会了做饭,几乎什么都不让我干,我又担心他太劳累影响健康。”杜雅丽说,丈夫虽然不会说甜蜜的话,但是这次大病后让他们都更加珍惜彼此。

“一切回归平静,现在我只能帮她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儿,像跑长途、搬重物这些还是会担心身体,所以家里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多干一些。”想到过去的日子,小安仍有些伤神,他说:“我生病的那几年,她一个人支撑着家太不容易,现在我好了就该承担起丈夫的责任,以后的每一天我都要好好照顾她。”

采访接近尾声,这对经历了磨难的夫妻说:“我们并没有特别感人的故事,只是在尽夫妻间的责任和义务。”而在呼和浩特晚报记者看来,他们是用实际行动向世人诠释了一句爱的承诺:“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记者 苏日娜)

  • 上一篇:内蒙古纤检局开展质量检查
  • 下一篇:古稀老人变身“大管家” 义务服务小区十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