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界首爱心夫妻:18年义务献血逾2万毫升

发布时间:2016-04-21 11:52:35

中安在线讯 据市场星报报道,在界首东城街道东顺河社区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是一对平凡的无偿献血者,他们是一对恩爱而又快乐的夫妻。18年来,他们默默地奉献着爱心,累计献血量达20400毫升,相当于5个成年人全身的血液总量。他们就是王鹏、邹敏夫妇。

4月19日,邹敏和丈夫王鹏又一次来到无偿献血流动车上来献血,夫妻二人再次通过了体检、化验合格后,双双坐上采血椅,熟练地撸起衣袖,看着汩汩的鲜血静静地流进采血袋,他们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各自又一次成功地献出了400毫升血液。据悉,王鹏自1998年以来,至少已献血37次了,献血总量超过了13600毫升。妻子邹敏自2006年4月初次献血,至今已经累计献血17次,献血总量6800毫升。

当记者问起夫妻俩为什么献血时,王鹏说:“我们献血最初衷的想法就是能够帮助别人,自己感觉很快乐。”说到夫妻俩谁先献血,妻子邹敏笑着说,丈夫是自己的“领导”。得益于丈夫的影响和鼓励,自己也于2006年走上了献血的爱心之路。对于无偿献血,邹敏有着这样一番见解:“每当想起我的鲜血能够及时挽救生命垂危的病人,我就会感到很充实。我们献血,从未考虑过名和利,只是想奉献一份爱心,现在对我们来说,献血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

一个个献血证记载夫妻二人18年义务献血光荣经历,让人心生敬佩。因为彼此爱着你的爱,因为梦着你的梦,所以快乐着你的快乐,追逐着你的追逐……他们用这样的厚德大爱,体现着生命的价值,不断上演着人生的“红色浪漫”。

  • 上一篇:合肥热心小伙每月2天为老人免费理发
  • 下一篇:丈夫离家两年 回家发现妻子竟怀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