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民警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 减少群众损失9万余元

发布时间:2016-04-21 11:55:04

民警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 减少群众损失9万余元

中安在线讯 据大江晚报报道, 近日,繁昌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及时制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为群众避免经济损失9万余元。

当天上午9点多,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男子拎着一个塑料袋站在路边东张西望,神情紧张地压低声音打电话。民警从其身边经过时,注意到该人通话中,不时提到“汇钱”“办卡”“安全保障”等字眼,巡逻民警敏感地察觉到该人可能被诈骗,遂上前询问相关情况。

经询问,该男子姓姜,48岁,家住海螺小区。姜某称,自己上午在家接到“社保局”打来的电话,称其社保卡在上海被盗用消费,账户内余额不足。挂断电话后,他正在考虑要不要去社保局更改自己的社保卡密码时,又接到一个“上海市公安局”打来的电话,对方在电话中告知姜某,其社保卡被盗用一事警方已经知晓,为避免姜某身份信息被盗用导致银行卡也被盗用,“上海市公安局”要求他重新办理一张银行卡,并将自己所有银行卡的钱都转到新办理的卡上,再将新卡号和密码告知“上海市公安局工作人员”,由他们为姜某的卡进行加密和安全保障。姜某信以为真,在徽商银行重新办理了一张卡,已经往卡内存了4.5万余元,另外提取了存折上的4.5万元,用塑料袋装着正准备去存钱,在路上给“上海市公安局工作人员”打电话询问如何操作时,被城关派出所巡逻民警发现。

民警了解情况后,告知其社保卡在芜湖市以外的地方是无法使用的,何谈被盗用一说?况且,公安局更是无法为银行卡进行加密设置的,这一切都是骗子的伎俩。经过民警的解释和宣传后,姜某意识到自己被骗,为防已存入徽商银行卡内的4.5万余元被骗子划走,民警遂陪同他前往银行,将钱取出存至姜某的存折内,姜某对民警的及时帮助表示感谢。至此,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得以成功制止。(马正超 滕珊文 罗成制图)

  • 上一篇:这个男人够猥琐 公交车上扮“色狼”
  • 下一篇:儿子溺亡 离异父母为赔偿金打官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