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女子将家中500个公仔全搬进小学 路人纷驻足拍照

发布时间:2016-04-21 12:07:08

女子将家中500个公仔全搬进小学路人纷驻足拍照

尚仁小学校园变成公仔玩具的卡通世界,各式公仔应有尽有,比玩具店还丰富。来源:台湾《联合报》

 女子将家中500个公仔全搬进小学 路人纷驻足拍照

学生家长游颜绮(左一)把家中搜集十多年的公仔玩具全部搬到尚仁小学,一个一个地黏上去,小朋友都说很好看。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基隆尚仁小学学生家长游颜绮大女儿、小女儿都已经念大学,但小儿子还在念小四,她把搜集十多年家中510个公仔玩具全搬到校园,布置成一处卡通世界,让全校学生一起分享。有哆啦A梦、神奇宝贝、麦当劳玩具、hello kitty、超商公仔等,小朋友惊喜连连,成为下课后的“快乐天堂”。

倪建川、游颜绮夫妻俩在女儿的母校尚仁小学当志工多年,每逢假日都到学校绿美化,一花一木都细心照料。

最近因学校要办校庆,小儿子还在尚仁念小四,游颜绮想到家中堆满房间的公仔玩具,以前都是四处搜集、集点兑换来,但现在用不到,心想“每个公仔都是小时的回忆,何不把公仔全搬到学校?”起初只是一个念头,没想到校长张简秀金很赞成,认为可让学校活泼、可爱。

游颜绮与倪建川上周着手布置,在围墙上、栏杆间隔处、水泥台阶上,黏上一个一个公仔,各式各样都有,有古早的,也有最新版。她说,每个公仔都有故事,百看不厌。

“哆啦A梦大家都记得,总梦想自己有一个百宝袋,想什么有什么”,游颜绮说,看到小朋友经过时都很惊喜的表情,她就很开心。她计划把公仔在校庆后继续留在学校展出,“与其让我儿子一个人玩,不如全校学生一起分享,更有趣”。

一名小朋友说,“好多公仔喔,比玩具店的还多”。还有一名小朋友表示,“以后不用带玩具来学校了”,只要一下课就有很多小朋友跑来,虽然不能拿下来玩,但光看就觉得很有趣。

由于围墙排满哆啦A梦,很多开车路过尚仁街的民众,也都停车下来拍照,让学校变成景点。

  • 上一篇: 台媒:民粹不死 台湾岛内歪风邪气就不可除
  • 下一篇: 陈水扁因病申请停止审判 台湾高等法院裁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