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视资讯

杜沁怡变李师师肥龙演包拯 揭秘皇帝床下躲诗人

发布时间:2016-04-21 12:13:13

杜沁怡变李师师肥龙演包拯 揭秘皇帝床下躲诗人

   《你好!历史君》上演"真假包拯案"  

搜狐娱乐讯 本周四晚9:20,山东卫视《你好!历史君》趣解最适合现代人穿越的朝代——宋朝。杜沁怡化身一代名妓李师师,“解救”落难中的宋徽宗,历史君萨苏揭秘二人床下曾躲着诗人周邦彦,一首词作《少年游》写尽两人的一夜事;刘乙蒙身裹凤袍变皇后,竟然家暴掴掌“皇帝”,惹得“宋仁宗”凌振赫朝堂之上闹离婚;开封府里段子多,历史君揭秘南侠展昭本虚构,包拯本人白着呢,以耿直著称非理案。

真实的包拯白着呢 耿直boy喷口水为皇帝洗脸

《你好!历史君》上演“真假包拯案”,肥龙饰演假包拯,威风十足,可惜皮肤“掉色”,智商偏低,一遇真包拯,很快被戳穿。王可演展昭,高大威猛,叹息“展昭只是虚构的!”历史君萨苏揭秘,史书中并没有包拯黑脸只言片语,可见包拯不黑,而且在包拯的家乡安徽合肥学者研究发现包拯其实是个白面书生。

据历史君萨苏考证,史书中,关于包拯理案记录不多,更多的记录是他刚直廉明,有一次,宋仁宗的一个老丈人张尧佐要退休了,张贵妃吹枕头风,想让皇帝给他加一个宣辉使的称号,因为只是个荣誉性的称号,宋仁宗便一口答应,结果,包拯不干了,朝堂之上据理力争“不行啊官家,这个衔太高了,张尧佐这个人工作能力不强,他不值得这个衔啊!”皇上想这么一个事你还跟我争,就这样了,我定了,他就要走。包拯不干了,上前抓住了仁宗的袍子,继续对仁宗讲道理,史书记载,包拯用唾沫给仁宗洗脸了,而且包拯上火嘴里口气很大,估计味道也不好闻。最终,皇帝竟然答应了。

宋仁宗,一定程度上有民主雅量,在他一朝,出了很多大政治家、能臣、大忠臣,如范仲淹、富弼、韩琦、文彦博、包拯、杜衍等。

  宋仁宗被皇后掴掌 朝堂之上闹离婚

同样还是宋仁宗,这个开明的皇帝却是历史上有名的“妻管严”,凌振赫饰演的“宋仁宗”一巴掌被“郭皇后”刘乙蒙打倒在地,气愤之下,皇帝带着群臣高呼“离婚”,这个场面看似滑稽夸张,历史上却真有其事!

历史君萨苏介绍,当时宋仁宗宠幸尚美人、杨美人,对自己年轻的皇后郭氏反而十分冷淡。尚、杨得宠于皇帝,颇娇纵,而郭皇后遭受冷遇,颇妒恨,两者相遇,常常不快。这天,尚美人又当着宋仁宗的面,对郭皇后盛气凌人,恶语相加,郭皇后忍无可忍,对着尚美人的脸颊扇过去一耳光,宋仁宗赶快用自己的身体挡在了美人之前,郭皇后的耳光没沾到美人的脸,却扇在了皇帝的脖子上,还留下了“爪痕”。事后,宋仁宗朝堂上要求废后,遭到范仲淹等大臣反对,范仲淹因此被罢黜,郭皇后则一巴掌打掉了自己的皇后宝座。

《水浒传》里,宋江、燕青通过名妓李师师,向皇帝宋徽宗讨一道招安赦书,宋徽宗与名妓李师师的故事,人尽皆知,在当时就不是新闻。历史上,周邦彦、李师师和宋徽宗是标准的三角关系,周邦彦躲青楼床下,见识皇上活春宫,写下《少年游》广为传唱,皇帝恼火,最后却竟然提拔了这首词作者……这是一段在中国历史上真实的、绝无仅有的风流趣事,你知道这事吗,本周四晚9:20山东卫视《你好!历史君》趣解历史,还原历史。

  • 上一篇:《欢乐颂》奇点真身上线 祖峰魅力值MAX
  • 下一篇:《王牌御史》真人剧热拍 “戏骨”涂们倾情献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