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曲阜三孔景区启用“诚信考场”选拔导游 没有监考老师

发布时间:2016-04-21 12:15:10

QQ截图20160421085849

网友代表在诚信考场巡查。

齐鲁晚报济宁4月20日讯(记者 汪泷 通讯员 姜会银) 15日,在曲阜游客服务中心的演艺大厅,曲阜三孔导游讲解资格准入考试在这里进行。与此前不同的是,考场内没有监考的老师。

原来,这是曲阜市旅游局为践行廉洁旅游,打造诚信旅游体系推出的2016年三孔景区讲解资格准入考试诚信考场。整场考试除了监控摄像头在转动之外,就只有51名考生在奋笔疾书。在考试的过程中,市纪委工作人员和选出的网民代表走入考场,对“诚信考场”进行了巡查。

“在考前,考务人员向考生们宣读了无人监考的决定,并组织每位参考人员到监控室现场查看监控设备,告知考生一旦不守诚信,出现抄袭行为,将被监控记录,并被判定考试不及格。”

曲阜市旅游局信息中心工作人员说,此次参加考试的考生,包括去年淘汰考试中被淘汰的导游,还有刚考取导游证的新人。

之所以要启用“诚信考场”,主要是缘于曲阜市2015年开始打造的“诚信旅游体系建设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诚信考场”作为该体系中重要的一部分,今年正式开始实施。曲阜市旅游局借鉴了高考模式,实行全程监控录像。

“从小到大,这还是第一次参加没有监考老师的考试。”说起这次考试经历,去年刚拿到导游证的考生小张告诉记者,“大家都必须凭自己的真才实学才能上岗拿证。曲阜是孔孟之乡,诚信更是每一名旅游工作者不可或缺的,这对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次检验。”

记者获悉,2015年曲阜启动了导游末位淘汰和退出机制,并出台了《曲阜市导游准入退出管理办法》,确定每年进行两次考试以此调整景区导游的人员结构,扩大高层次人才数量,实现曲阜导游能进能退的新机制。在2015年12月份举办的导游年度资格考试中,30名导游被暂停了“三孔”景区讲解资格。此次考试的前20名,将获得景区讲解资格。

  • 上一篇:山东联合王晁水泥有限公司、菏泽富海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偷排废水收罚单
  • 下一篇:老公痴迷网游,整天趴电脑前啥活也不干 妻子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