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烟台辖区所有客船因浓雾全线停航

发布时间:2016-04-21 12:30:34

齐鲁晚报济南4月21日讯(记者李虎)记者21日从烟台海事局获悉,受4月21日清晨开始的浓雾天气影响,海事部门紧急启动雾航管理应急程序,烟台辖区所有客船全部停航。

21日早晨6时许,烟台港芝罘湾港区及周边海域浓雾弥漫,能见度不足150米,烟台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对进出该港区的船舶进行了全面交通管制,取消了所有客船的进出港计划。在蓬莱、长岛海域,能见度仅约50米,此间的所有客船也因浓雾全线停航。

根据《烟台市港口水域禁(限)航管理规定》,能见度低于800米时,蓬莱至长岛航线客运船舶禁航;能见度低于300米时,蓬莱至旅顺航线客运船舶禁航;能见度低于150米时,烟台至大连航线客运船舶禁航。

目前,海事部门正通过锚地船、航道附近值班待命船、码头监督站点,对海面能见度进行多点实测。一旦浓雾缓解达到了安全通航要求,几个小时内就可完成疏港。

  • 上一篇:山东省气象发布海上大雾黄色预警
  • 下一篇:泄洪河道挖走沙子剩石堆 村民担心汛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