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5月成都至广元阆中或开动车组 时间缩短至2个半小时

发布时间:2016-04-21 12:32:10

昨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目前兰渝铁路广元至重庆段动车组正在紧张有序进行运行测试,预计将于近日完成测试。成都至广元动车组将根据测试情况,或将在5月开通。届时,成都至广元的时间将缩短至2个半小时。

“兰渝铁路广元至重庆段动车组正在进行CTCS列控系统测试。”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检验从今年三月开始将于近期结束。测试结束后,将根据测试情况,开行成都至广元的动车组。由于兰渝铁路广元至渭沱段开通后一直由普速列车担当该区段旅客运输,为做好这次检测成都局专门抽调1组CRH1A型动车组担当这次CTCS-2级列控检测试验列车。

据了解,该系统是目前我国高铁采用的主要控制系统,也是动车组安全运行的守护神。这套系统由地面设备和车载设备两块组成,车载设备主要用于动车组上,地面与车载设备主要通过轨道电路、无线通信技术等方式将进路信息、区间占用信息、联锁状态等运行许可命令传递至列车。这套系统共有CTCS0级至4级五个等级。成都铁路局电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CTCS2级系统目前广泛运用于西南地区包括绵成乐客专、渝利铁路、成遂渝铁路等动车线路上,仅有时速达300公里的成渝高铁、沪昆客专采用的是CTCS3级系统。

据悉,5月13日起,成都开K9442/3次停运;自5月13日起,广元开K9444/1次停运。同时,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安排,计划在今年5月15日,对旅客列车运行图进行全面调整和优化。因此,成都至广元、阆中的动车组最快有望在5月开行。目前,成都至广元、阆中坐车分别需要约5个小时、4个多小时,设计时速为200公里的兰渝铁路,能够满足动车组开行条件,开行动车组后,成都至广元、阆中的全程运行时间将进一步大幅缩短,最快有望2个半小时即可抵达。

本报记者 田程晨

  • 上一篇:配合市政道路施工 4月23日起临调184路公交线走向
  • 下一篇:小心点!有小偷盯上老旧小区门卫代管的车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