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河北2016“猎狐行动”启动 力争年内追回一批重点人员

发布时间:2016-05-13 02:05:34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娜)记者5月11日从全省公安机关2016年“猎狐行动”部署会上获悉,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河北警方自今年5月至12月底继续开展追逃追赃“猎狐行动”。今年“猎狐行动”的目标是实现“压存量、控增量,追逃追赃一起抓”,力争年内追回一批社会广泛关注的重点人员。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紧盯重点地区、案件和逃犯,因人施策,与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全力缉捕外逃人员。要完善信息化作战模式,综合利用各种警务资源,对逃犯信息进行地毯式收集梳理,实现“一人一档”动态化管理,打造专业化作战队伍。要强化日常防逃控逃机制,减少逃犯存量的同时坚决遏制增量,逐步形成“不敢逃”“不能逃”“不想逃”的局面。各地公安机关要按照“谁立案、谁负责”原则,全面推行“四定一包”责任制,即定领导、定人员、定措施、定时限、包抓获,将所有逃犯层层分解,逐级逐人签订责任书。

    在2016年“猎狐行动”开展的同时,河北省公安厅还将会同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继续部署“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向境外转移赃款”专项行动,配合有关部门部署开展“违规办理出国(境)证照问题专项问责行动”。

    据了解,去年4月至12月底,公安部部署开展“猎狐2015”专项行动,河北警方共抓获各类外逃人员28名,其中包括中纪委公布的“百名红通”逃犯1名,公安部A级通缉犯1名,协助外省抓获逃犯1名,协助检察机关抓获逃犯14名。抓获的28名逃犯中缉捕到案18名、劝返9名、引渡1名,其中潜逃10年以上的6名。今年1至4月,河北警方陆续从境外抓获8名逃犯。

  • 上一篇:国际护士节:探访ICU病房里的男护士(组图)
  • 下一篇:河北经济管理学校“快闪行动”献礼全国职教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