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石家庄举行应急避险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16-05-13 02:10:34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田诺 河北日报记者原付川)今年5月12日是第八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少灾害风险 建设安全城市”,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12日上午,石家庄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暨应急避险综合演练,在石家庄市第二十八中学举行。

    据了解,该活动由河北省减灾委员会、石家庄市减灾委员会联合举办,由石家庄市22个县(市、区)民政系统工作人员、市第二十八中学师生、社区救灾应急志愿者等近300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主要涉及民政、气象、地震、教育、卫生、保险和社会组织等20余部门和单位,动用救灾、消防、卫生、气象和移动通讯等专用车辆近20辆。活动包括预警预报、疏散转移、抢险救援、社会力量参与、安置救助、卫生防疫、心理疏导等七个环节,旨在进一步提高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能力和在校学生的防范意识、自救互救能力,推动包含学校在内的重要场所的设防水平,加强城市综合减灾能力建设,增强城市抵御和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

  • 上一篇:邢台临西县临西镇完小举办第三届课本剧大赛(图)
  • 下一篇:阜平县检察院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法制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