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京津冀(河北)人才交流大会在石家庄举行

发布时间:2016-05-13 02:11:39

    提供岗位1.2万个

    其中京津企业56家,省内知名企业40家

    现场设11个招聘专区,求职请对号入座

    □记者赵晓华

    今天,“2016年京津冀(河北)人才交流大会”将在解放广场(石家庄原火车站展厅)举行。这场招聘会对于尚未找到工作的毕业生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谁都希望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在职场上走得更顺。可理想和现实会有差距,求职不能只想着走直线,有时也需要曲线迂回。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外语学部英语2012级110宿舍女生们的求职必杀技是:不断充电、多种准备。也许她们现在的工作并不理想,可求职必杀技却可能给您今天逛招聘会带来一些启迪。

    发布

    京津冀人才交流会 来了不少大企业

    今日,“2016年京津冀(河北)人才交流大会”将在解放广场(石家庄原火车站展厅)举行,目前已有700余家单位报名,经过认真筛选,初步确定383家大型企事业单位、重点园区和科研院所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2万个。其中京、津地区参会企业56家,省内百强及知名企业40家。主要包括:石药集团、河北以岭药业集团、中电十三所集团、中核集团、河北敬业集团、修正药业集团等。

    本次人才交流大会将坚持线上线下联动方式进行发布,现场方面设置了现场摊位示意图,印制会刊6000份免费发放;网络方面,将通过京津冀三地人才网站同步宣传推广。

    “2016年京津冀(河北)人才交流大会”现场将设北京招聘专区、天津招聘专区、河北各设区市招聘专区、知名企业招聘专区、国资系统招聘专区、新兴产业招聘专区、互联网+招聘专区、中小微精品企业招聘专区、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区、县区经济招聘专区、京津冀家庭服务业对接专区,共计11个招聘专区,383个招聘展位。主办单位还特别设立了创业创新展示专区,集中展示京津冀地区创业创新项目成果。与京津人社系统联合设立了“政策咨询处”,方便为广大求职者及用人单位提供最权威的实时政策咨询。

    观点

    京津冀一体化 对求职招聘影响越来越大

    目前,京津冀一体化对于求职招聘的影响已经越来越明显。这两年招聘网站上京津的企业在河北招聘也在逐渐增多,河北企业更是对京津的人才青睐有加。“京津冀协调发展之后,北漂不再像原来那么火热了。很多职场人更是打破了地域的限制,过上了‘双城’生活。”搜才网相关负责人说,对于河北的求职者而言,从客观上来说,在京津两地工作,路途并不算遥远,而且可以积累丰富的职场经验和专业知识,以及获得相对优厚的薪金。“京津冀优质的企业资源和相对浓郁的行业氛围将有助于求职者个人的成长和发展。”该负责人说道。

    当然,在招聘会上,无论是供职京津还是河北,求职者还应重点考虑未来的成长。搜才网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成长空间关乎大学生未来几年工作的方向和趋势,如果仅仅在乎眼前的薪酬和个人兴趣,而忽视成长空间,极可能在几年后被竞争者挤出局或一直在岗位上没变动。

    讲述

    英语本科生做起了餐厅前台

    英语专四证书、教师资格证,甚至会计证书,110宿舍的女生们从大一就开始为毕业做准备。“从进大学校门那天开始,就业难的声音就一直响在我们耳边。让人不得不打起精神,时刻为求职做准备。”说这话的女孩叫张羽裳,是110宿舍的一员。

    虽然准备得很充分,可由于各种原因,张羽裳求职的结果还是不甚理想。“我向往的工作是进入培训机构做英语教师,所以才会主动考下教师资格证的。可每份工作似乎都不是现成的。”暂时没找到合适职位的张羽裳,又不愿意闲在宿舍里,便想着先找份对今后有帮助的工作干着。就这样,在熟人的介绍下,张羽裳应聘到石市一家自助餐厅做前台。和其他室友相比,张羽裳目前的工作看似有些“不按部就班”。

    对于看似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的前台工作,身边不少人都劝张羽裳放弃,在他们看来英语本科生做服务业有些大材小用了。对于别人的看法,要说张羽裳不往心里去,那是骗人的。“前台工作我是一个月前开始做的,起初的确有过失落感,毕竟学了四年的英语,专业知识还不错。”张羽裳说,平时工作时特别期盼能碰到外国人就餐,这样可以锻炼口语,不会荒废了专业。

    渐渐地,张羽裳发现自己对这份前台工作的兴趣浓厚了。“做餐厅前台每天都可以接触不同类型的人,有同龄者,有年长者,还有孩子们。”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后,张羽裳从这份工作中找到了乐趣。而且她还发现,前台工作并不是没有技术含量,它需要从业者有很强的沟通能力,尽量满足不同就餐者的需求。对于将来准备去培训学校当英语老师的张羽裳来说,这无疑是个福音。“在学校就要涉及到和家长沟通,和孩子进行交流,如今的前台工作绝对可以让自己从中得到最佳锻炼。”想明白这点,张羽裳的工作热情更高了。如今,张羽裳很沉醉餐厅前台这份工作,她觉得无论是何种职位,只要你迈出第一步就是成功。

    现在的张羽裳每天都过得很充实,除了上班以外,就是看英语专业书,静等领取毕业证后去心仪的英语培训机构应聘。

    考取会计证让她多了条求职路

    110宿舍的女孩子们都有自己职场的必杀技,如果说张羽裳的必杀技是迂回战术,那么同宿舍的郑军利采取的则是“分身术”,她让自己不光拥有英语技能,还在大三的时候考取了会计证。“高考报志愿时,我凭借兴趣选择了英语专业。当时特别想当一名英语老师,觉得那就是自己的终极职业理想。”大学四年,郑军利很认真地学习着英语专业知识。但她也有另一种担心。“语言专业的学生找工作时多少有些局限性,而且我们班46名同学,有43个女生,想当英语老师的人估计会有很多。这还只是我们一个学部的人数,加上其他院校的英语毕业生,竞争压力可想而知。”

    “单靠英语专业的毕业证,如果当不成老师,就要去外贸公司,或其他单位做文员。怎样才能在求职时多条出路呢?”几经思索,郑军利想明白了,与其静等结果,还不如多想条出路。正好郑军利的几名老乡在经济管理学部学习会计专业,高中数学还不错的她便想到了考取会计证。别看现在说起当时考取会计证的结果很轻松,过程当中的艰苦只有郑军利自己知道。毕竟学的不是会计专业,平时还不能疏忽英语课程,那段日子郑军利过得很辛苦,每天几乎都泡在自习室中。郑军利最终顺利考取了会计证。拿到会计证的当天,郑军利觉得自己的求职路一下子变得开阔了。

    大四求职的时候,同班同学找到的几乎都是培训老师、文员、销售等工作,郑军利却拿着会计证成为一家企业的会计。她说以后也许还会选择有浓厚兴趣的英语相关工作,可会计证书将永远是自己另一条谋职资本。

    张羽裳和郑军利只是110宿舍的两个代表,这个宿舍其余4个女孩在求职路上也是多有准备:考研、考公务员、考各种证书,学无止境是这个宿舍永远的座右铭。

    点击进入专题

  • 上一篇:90后护士翻出三楼救轻生病人 拿什么留住“南丁格尔”?
  • 下一篇:石家庄最易交通违法十大路口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