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老男孩巧手自制变形金刚

发布时间:2016-05-13 08:58:39

青海新闻网讯 在西宁市城北区孙家寨村,路人纷纷与仿佛来自好莱坞大片中的变形金刚“大黄蜂”“汽车人”“擎天柱”合影。经打听才知道,这3台变形金刚出自附近汽车报废厂田师傅和几名工友之手,所有部件都是废旧汽车零件。

变废为宝五百零件变身机器侠

田师傅告诉我们,眼前摆放着高大帅气的“大黄蜂”“擎天柱”,是由五百多个废零件拼装而成。其中,“擎天柱”仅螺丝就用了一百多个。

老田这样制作“汽车人”:把车轮做成脚,把排气管做成枪,把火花塞和链条做成子弹。最后制作头部时,他四处找不到圆圆的“天顶盖”,结果在废弃厂中找到一块引擎盖,加以改装后完成。接着打磨、喷漆,三米高的“汽车人”这才闪亮登场了。

“肩膀是后大灯,胸是日行灯,腰是仪表盘……”老田介绍,“大黄蜂”图纸设计就花了半个月时间。它高三米,自重一吨半,95%以上的部件都是从汽车上拆下的废旧零件,只有少量部件是专门购买的。

为了儿子老男孩打造变形金刚

制作变形金刚,很多朋友都不解,打趣他“闲着没事”。对此,老田一笑置之。老田的儿子对变形金刚系列电影十分着迷,家里也买了不少变形金刚玩具。平时,老田和儿子一起观影,就萌生出制作变形金刚的想法。“我看着孩子这么喜欢,就说给你做一个变形金刚吧!”老田说,孩子听后开始感到很惊讶,随后非常惊喜。为了兑现对儿子的承诺,老田开始自己动手制作变形金刚。

老田用了整整一年,在工友的帮助下,完成了三台变形金刚, “当组装完最后一个配件,变形金刚活生生地立在我眼前,鼻子忽然觉得酸酸的,耳旁似乎隐约听到‘酷酷卡其其,汽车人!变形!出发!’”老田感慨万分。如今,很多朋友都喜欢到厂里一睹变形金刚真容。

老田希望他们制作的变形金刚有机会走出报废厂。他说:“我做的不是粉丝们心目中纯欣赏、纯收藏的变形金刚,我的理念是要造有用的变形金刚。”他希望自己亲手制作的这些作品能够走进幼儿园、咖啡厅、酒店、网吧、汽车4S店、商场、公园等地方,给更多的人带来欢乐。

  • 上一篇:为五千元起纠纷“土律师”找人殴打夫妻俩
  • 下一篇:一司机敲诈勒索游客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