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深入推进“两个共同”示范区建设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6-05-14 04:08:37

为了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系统总结“两个共同”示范县(市、区)建设试点工作丰富经验,进一步推动“两个共同”示范区建设深入开展,近日,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深入推进“两个共同”示范区建设的意见》(甘办发〔2016〕26号,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分为总体要求、工作重点、主要任务、工作要求等4个方面共19项内容。《意见》提出,到2020年,把我省建成基础设施比较完善、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两个共同”示范区。明确了以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为重点,争取人心凝聚力量;以脱贫攻坚为重点,支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加快发展;以解决涉及民族宗教因素问题为重点,打牢长治久安根基;以发挥优势彰显特色为重点,整体推进示范区建设等“四项工作重点”。部署了打赢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大决战、优先支持民族教育和卫生事业快速发展、多措并举扩大就业、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着力做好城市和散居地区民族工作、加强规划引导和项目建设、加大对民族地区金融支持力度、大力加强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依法化解涉及民族宗教的矛盾问题等11项重点任务。

《意见》还提出,要组织实施“统一战线助力民族地区脱贫攻坚行动”“全省民族县乡村医生培训计划”“少数民族农民工技能提升计划”“陇原各民族交流互助行动”“甘肃省少数民族优秀文化典藏整理出版工程”“建立100个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中心”“甘肃少数民族干部百千万培训计划”“‘民族亲陇原梦’百部微电影工程”等8个新的行动、计划或工程,着力打造推进任务落实的新抓手、新载体。

《意见》的下发,对发挥“两个共同”示范区建设在推动民族地区发展中的辐射带动效应、在增进民族团结进步中的宣传引导效应、在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中的综合示范效应,更好地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早日把我省建成“两个共同”示范区,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杨仙喜)

  • 上一篇:袁占亭:以强烈民生情怀抓好棚改工作 以特色小镇建设增强内生动力
  • 下一篇:以“两学一做”推动省质监事业发展 确保学习教育不走过场有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