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湖南公安机关出台30条措施服务经济建设

发布时间:2016-05-14 04:33:37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覃剑 实习生 田慧芳)长株潭三市落户条件已经放宽,符合条件不仅你可以落户,你的配偶、父母、子女还可以随迁。不仅如此,5月11日,湖南省公安厅向社会发布《湖南省公安机关服务经济建设30条措施》,提到了人才落户的新措施。如果你是企业引进的人才,只要有中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资格,就能全家落户企业所在城镇。

如果你想创业,投资额在30万元以下或者建筑面积在300平方米以下的建设工程,取消消防设计和竣工验收消防备案。

对于企业,湖南公安机关更是出台了很多便利举措。

如果你是一个创业者,想建一个小厂房,消防设计和竣工验收时的消防备案可能会让你耗费比较久的时间。一个好消息是,湖南公安机关出台举措,投资额在30万元以下或者建筑面积在300平方米以下的建设工程取消了上述环节。

根据湖南省公安机关服务经济建设30条措施(详情可扫右侧二维码),在消防备案、消防审批及消防技能鉴定方面有这样一些举措。

部分消防备案项目被取消。取消投资额在30万元以下或者建筑面积在300平方米以下的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和竣工验收消防备案。

精简了部分消防审批条件。在实施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时,取消消防产品见证取样检验、电气检测、钢结构防火涂料委托检验、外墙保温材料见证取样检验审批条件,减少申报材料。

简化部分消防审批受理程序。建筑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下的办公场所装修工程,不再要求提交设计单位资质证明文件,消防设计文件可采用能真实反映建设工程情形的示意图。对于申请资料不齐全的,可以先予登记接收,一次性告知需要补正内容,由申请人在审查过程中予以补齐。

下调部分建设工程消防备案抽查比例。依法实施消防设计、竣工验收消防备案建设工程的备案抽查比例,对人员密集场所及设有人员密集场所的建设工程、其他建设工程的消防设计竣工验收消防备案抽查比例,分别从60%、40%下调至50%、20%。

另外,在消防职业技能鉴定方面,实行消防技能培训活动和技能鉴定工作分离。对符合鉴定条件的申请人,可以不经过技能培训活动直接报名参加消防职业技能鉴定。

  安全

成立湖南省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

完善“可疑账户实时监测冻结、涉案账号快速冻结止付”等功能

湖南公安将开通打黑除恶举报电话和微信公众号,深入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厉打击寻衅滋事、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的市霸、路霸、货霸、行霸、村霸类团伙,以及雇黑用黑、暴力围标、强揽工程、侵吞国有资产等违法犯罪行为。

成立“湖南省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完善“源头反制、可疑账户实时监测冻结、涉案账号快速冻结止付、涉案电话封堵处理”等功能,向广大群众和企业提供举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服务,最大限度降低群众和企业的财产损失风险。

  落户

引进人才获中级职称全家落户

湖南便利长株潭“一体化”人才流动。湖南省公安机关服务经济建设30条举措之一,就是长株潭三市市辖区户籍人口在三市任一市市辖区,只要签订劳动合同或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参加城镇社会保险且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的配偶、父母、子女都可落户在该市市辖区城镇。

此外,还放宽了企业引进人才落户条件。对企业引进的人才,只要取得中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职(执)业资格并签订劳动合同的,即可将其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的配偶、父母、子女户口迁入企业所在地的城镇。

企业

赴港澳参加商务活动更方便

湖南公安机关将为企业人员赴港澳参加商务活动提供便捷服务。放宽赴香港商务备案条件,降低企业人员办理香港商务签注准入门槛,对于确有赴港澳开展商务活动需求,但受纳税额限制或其他条件限制不能备案的企业和企业人员,实行特殊情形特殊审批。

为企业人员办理出入境证件提供加急服务。为急需赴国(境)外开展商务洽谈、合作、签约、采购、设备维修、外派劳务等紧急商务活动的企业人员,提供加急办证服务。

  • 上一篇:湖南省环保厅向市州通报环境质量
  • 下一篇:两次独自从北京到长沙 百岁奶奶看守所寻孙